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板球-中国不敌巴基斯坦 2战2负结束亚运

2010年11月22日1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昨日以73:162大比分落败马来西亚的中国队,今天又将在广工板球场迎战巴基斯坦队。早上9:30开始,上半场是巴基斯坦队先攻球,并一举拿下183分;下半场,中国队面对强硬防守,得分不给力。最终中国队以55:183大比分再次落败。

整场比赛,中国队9人出局,得分最高的李健才14分;而巴基斯坦队方面,仅沙尔吉勒•汗一人由于被张宇飞砸桩而被罚出局,不过,他还是拿下了46分。而且,他还不是巴基斯坦表现最好的一位,击球数高达69,疯狂砍下103分的队长哈立德•拉蒂夫还坚持到最后呢。巴基斯坦队有着能力超群的核心实力击球手,他们在在中国队“软弱”的防守下,得分堪比“信手拈来”。

这已是中国队第二次被对手大比分战败,昨天是73:162不敌马来西亚,而这次是55:183惨败巴基斯坦。无缘亚运四强。不过,对于中国板球队,中国板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说:“中国板球队不可能制定什么指标,贵在参与。我们的要求是广州通过亚运会展示中国板球的风采,尽量打得好看一点,从精神面貌各个方面展示中国人的气势。”而中国男队今天的表现,应该说做到了这一点,面对强敌,中国男队在场上“鏖战”了三个小时。虽然实力悬殊被战败,但对于年轻的中国板球队来说,能借着亚运之机,向世界一级球队学习,已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板球又名木球,是以击球、投球和接球为主的运动。中国板球协会2004年加入亚洲板球联合会(简称亚板联),2005年9月,中国板球协会在亚板联的支持下,在国内首次进行了板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在亚板联和国际板联的大力协助下,中国板球运动有了迅速的发展。但总体来说,中国板球还只处于世界三四级的水平。

相比之下,这项起源于英国,风行于英联邦的“绅士运动”在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已经是相当“职业化”。而且巴基斯坦最流行的运动就是板球,巴基斯坦几乎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板球队。不仅在大城市,甚至在偏远的山村,小孩子们也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打板球。现任中国板球队男队主教练拉希德曾是巴基斯坦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他曾告诉记者,在巴基斯坦,贝克汉姆都没有板球运动员有名。

虽然,最近巴基斯坦板球队假球一案闹得沸沸扬扬,该国3名板球选手被指控在英格兰队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打假球,并被国际板球理事会禁赛。巴基斯坦队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但作为曾经夺得过1991年的板球世界杯冠军的世界强队, 巴基斯坦男队对于本届亚运会的冠军势在必得。按照今天巴基斯坦对阵中国队时表现出来的实力,加上由于亚洲第一印度的缺席,不得不让观众们推断巴基斯坦男队很可能会和其女队一样最终问鼎亚运板球团体的金牌。

赢得了今天的比赛,巴基斯坦成功打进半决赛。接下来它将在11月25日进行半决赛之战。

而输掉了比赛的中国男队,也就遗憾地宣告了自己的亚运之旅正式结束。战绩是两战两负,而且都以打的比分完败。之前拿下一块奖牌的目标未能实现。不过,虽然目前中国的板球队尚无法与世界强队抗衡,但国际板联首席执行官哈隆•洛盖特还是非常看好板球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中国人最适合打板球,我相信中国板球可以在10年内成为世界冠军!”(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