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本该能破世界纪录 喜欢心地善良的女生

2010年11月22日11:1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这次1500米战胜了朴泰桓和张琳,感觉怎么样?赛前有想到吗?

  孙杨:怎么说,首先自己也具备实力,其次广州也给我带来了好运。当然,能战胜世界高手,我的感觉是非常好的,非常开心。亚运会前我挺有信心的,但是200米游完,我看朴泰桓的状态那么好,神经一下就崩住了。亚运会开始前我想400自能游到3分43秒以内就有可能夺冠,但是看朴泰桓200自游那么好,我就想能游到这个成绩,哪怕最后是输了自己也没什么可遗憾了。

  体坛:赢了张琳之后,外界说你是泳坛的新领军人物了,自己觉得是吗?

  孙杨:没有没有,我觉得不要把头衔看得太重,不然的话,我刚起步肯定会跌得很快。我还是做好自己。张琳毕竟是世界冠军,而且他作为中国游泳队这么多年的老大哥,我觉得领军人物应该还是属于他,我还刚刚起步。

  体坛:之前张琳被称为“泳池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如果非要做个类比的话,你觉得自己是泳池里的谁呢?

  孙杨:我看网上说我是“水中克劳奇”,但我觉得这种比喻没有什么意义,还是做好我自己。

  体坛:1500这个成绩,放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都能夺冠,这两年为什么进步这么大?

  孙杨:首先是这两年关心我的人很多,中心领导,后勤人员,省里的大夫,教练,父母都对我帮助很大;其次是去澳洲训练很辛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外教丹尼斯也有很大的功劳,我觉得他的那套训练方法确实很奏效,对我帮助很大。

  体坛:澳洲训练和国内有什么不同?

  孙杨:我觉得首先澳洲他们那边的运动员跟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自觉性不一样,他们的那种态度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训练量也大,包干时间比中国短了很多,他们是用训练去激发你所有的潜能,这样到比赛的时候才会很轻松。说实话,这一年多走得挺辛苦的,期间我也闹过情绪,觉得太累了,不想练了,心理出现波动。但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回过头来想之前的那些付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体坛:对于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有什么目标?

  孙杨:目标肯定是争取夺金,但是一两年之间会发生很多事情,谁也不能预测到明年或后年的结果,反正跟教练配合好,好好训练吧。

  体坛:1500已经这么强了,会把重心偏向200、400吗?

  孙杨:暂时不会。因为我可能有氧比较好,而200和400都要求速度。另外我现在身体还没像朴泰桓他们那么结实,所以还不是时候。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