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本该能破世界纪录 喜欢心地善良的女生

2010年11月22日11:1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广州报道一战功成天下闻。以14分35秒43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与世界纪录仅差0.8秒,孙杨一夜之间成了广州亚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从比赛结束开始,这位帅气的大男孩就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抢夺的香馍馍,而随和的他也尽量一一赴约,实在抽不出身,孙杨也会给对方打去电话道声“对不起”。19日傍晚,记者终于把孙杨“抢”到了TCL体坛会客厅。接受完采访,孙扬还参观了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1.98米大个头的他对投篮环节非常感兴趣,投了七八个次篮,终于投中一个。“挺开心的,我们在赛场上比赛,观众也可以在这里玩,让亚运会也充满参与的快乐。”

  体坛:拿了两个冠军都哭了,两次哭的心情有什么不同?

  孙杨:第一次是4×200米接力,我们几十年没赢过日本了,当时我又是最后一棒,所以压力非常大。我觉得有种责任一定要赢,比自己的单项还要重要。游完以后觉得压力都释放出来了,所以就激动得哭了。而这次1500米游完,真的是回想起过去一年的辛苦,挺心酸的,但取得这个成绩又挺开心,泪水里有酸有甜。

  体坛:1500米赛前心情如何?教练怎么安排的?

  孙杨:比赛前心态都很放松,我想得越多包袱就越重,未必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朴泰桓的速度比较好,所以教练就要我200和400尽最大努力去游。至于1500米,因为朴泰桓耐力没我好,所以教练要求我首先得自己游顺,不能打乱自己的节奏,让朴泰桓跟着我的节奏走。可以说,这次亚运会我基本上每一个步骤都是按教练的要求走的。

  体坛:差一点就破世界纪录了,如果当时朴泰桓对你紧追不舍,是不是就有可能破纪录了?

  孙杨:有可能。因为我后来看分段录像,发现我后程是游慢了,按照我的后程能力,27秒多就慢了,我平常一般正常26秒多,好点25秒多,要那样世界纪录就破了。

  体坛:一下把亚洲纪录提高了近10秒,赛前想到了吗?

  孙杨:赛前丹尼斯(孙杨外教)估计我游得好的话,可能比这个成绩还要好。我游之前就是准备去破亚洲纪录的,我具备这个水平。

  体坛:距离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不到1秒,有信心破世界纪录吗?有没有列入计划?

  孙杨:不是说计划不计划,我首先还是做好我自己,有时候零点几秒也要付出很多。信心是有的,但目前还是把眼前的训练做好,还有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急于求成最后未必能成功。只有先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其他才能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