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永波:林丹表现一般 外战不败汪鑫必去伦敦

2010年11月22日11:10体坛周报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广州报道在广州亚运会上斩获五金,21日晚在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满面春风,甫一开头“李总”就打趣道:“世锦赛喝了红牛,我们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这一次我们又喝了红牛,果然也比上届多哈拿得多!”玩笑过后对话切入正题,对于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表现,李永波给出了居安思危的定调。

  体坛:在这五枚金牌中,哪一枚最具含金量?

  李永波:五枚金牌都成色十足,如果非要说哪个最重要,那应该是两个团体的成功卫冕。尤其是女团在尤杯失利后,想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这次也做到了。

  体坛:这次男三号,为什么选了谌龙,而弃用了鲍春来(微博 博客)

  李永波:鲍春来上场有他的好处,因为他有经验,但如果这样的比赛不给谌龙机会,什么时候锻炼呢?而且从平时训练来看,谌龙不逊色于鲍春来,我觉得选择谌龙是对的。

  体坛:怎么评价林丹(微博 博客)的发挥?

  李永波:林丹发挥一般吧,打了3局,本应该2比0拿下的!林丹现在取得的成绩,他应该感谢中国羽毛球队这个集体。不过林丹就是这样,总在中国羽毛球需要他捍卫荣誉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林丹早已超越了自己,从成绩来讲,当今男子单打没有人能跟他比!

  体坛:汪鑫(微博)王适娴女单成功会师,您心里是不是特别开心?

  李永波:我为王适娴感到高兴,她比我的儿子只大了两岁,已经拿到亚运会冠军了!同时也为汪鑫感到惋惜,不过输给自己人也挺好的,没输给外国人就行。

  体坛:那么女单的领军人物什么时候才能确定呢?到底谁能去奥运会呢?

  李永波: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我们六个女孩水平都很高,现在还是难分伯仲,看明年国际羽联能不能规定一个国家有六个人参加,确实非要选三个人的话,真的很难选!女单从明年开始奥运积分赛,任何一个人只要松一口气都将无缘,她们无论谁都只有憋足了气,才能有机会去争取名额。如果一直保持对外国选手不输的话,汪鑫肯定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奥运会主要是对外国人!

  体坛:作为男双“科班”出身,蔡■/傅海峰丢掉了单项金牌,您是不是倍感遗憾?

  李永波:不讲亚运会的话,风云早已超越了我们,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还是一些团体项目的比赛,他们现在拥有的不仅仅是辉煌历史成绩,同时带动了整个男双的训练水平。这次没有夺冠我很理解,蔡赟已经30岁了,有得就有失嘛,而且都拿了肯定外面人不高兴,让给印尼一块,让给韩国一块,他们回去好过日子,老拿冠军,他们国家队解散了,剩我们自己玩了!

  体坛:这次获得五金,是不是觉得还是比较轻松?

  李永波:其实每一块金牌拼得都很激烈,就算女单决赛是内战,半决赛我们也遇到了很大挑战。我们一定会居安思危,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水平,不能盲目乐观,尤杯就输在了盲目乐观。亚运会也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