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挑衅巴萨8球成色:下轮对皇马还能嚣张?

2010年11月22日10:57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C罗继续着在西甲的进球“井喷”表演,周六晚皇马主场5比1大胜毕尔巴鄂,C罗上演帽子戏法(此前10月24日对桑坦德他曾上演“大四喜”),以15个进球继续笑傲西甲射手榜,向刚8比0大胜阿尔梅利亚的巴萨示威,C罗个人则向也完成帽子戏法的梅西示威。在下轮的西班牙德比前,皇马以1分优势继续力压巴萨。赛后C罗挑战道:“巴萨刚进了阿尔梅里亚8球?那看看他们下轮对我们时是否也能这么张扬。”

皇马标志性快攻

上周三葡萄牙对西班牙的友谊赛,布斯克茨首先对C罗犯规受到黄牌警告,C罗随后“报复”也得了黄牌。于是有记者问道,“这是给西班牙德比的预热吗?”C罗毫不含糊:“不。葡、西友谊赛和西班牙德比完全不能混淆。再说在德比前,皇马首先要想的是对毕尔巴鄂。”布斯克茨的铲断给C罗左小腿带来轻伤,好在他恢复得比预计快,联赛出场不是问题。

毕尔巴鄂教练卡帕罗斯为对付皇马设计了4411打法。四后卫和四中场之间保持很近的距离,以压缩掉C罗和厄齐尔的活动空间。这一招在开局时很奏效:在前18分钟内,C罗的盘带不时被夹击所中断。他一共获得过两次射门,第6分钟在禁区内的倒勾和第11分钟主罚任意球均打偏。

然而,卡帕罗斯的区域性围剿随着伊瓜因第19分钟的首粒进球而土崩瓦解,迪马里亚直传,伊瓜因摆脱阿莫雷别塔和圣何塞夹防后推射入网,1比0。第30分钟,反击中伊瓜因快速从右侧传中,厄齐尔一脚颠传转移给左侧往中路迂回的C罗,C罗快速插上并在禁区线附近起脚,2比0。卡帕罗斯赛后承认:“这球正是皇马本赛季的特色,它综合了运动战的要领,那就是简练和快速。我们早知道皇马前锋的实效性,但C罗此次进攻中的快捷和射门精确度还是让人防不胜防。”

C罗射门倾倒对手

毕尔巴鄂第40分钟扳回一城,略伦特抢在佩佩之前近距离抽射破门。1比2的毕尔巴鄂准备放手一搏,然而,上半场的体力消耗,以及下半时过早送出点球,使比赛天平迅速倒向皇马一边。

第57分钟,迪马里亚切入禁区被苏塞塔绊倒,拉莫斯主动要求罚点球,C罗心中不快却也不想硬争。他背过身去不想往禁区内看,但进球后还是上前和拉莫斯拥抱了,尽管他脚步有些拖沓。

运气是公正的。梅西刚上演帽子戏法,运气也给了C罗同样的机会。第62分钟,C罗任意球直接射门,伊赖索斯判断失误失去重心,单手未能扑住皮球,4比1。补时第2分钟,阿莫雷别塔禁区内对格拉内罗犯规,C罗主罚点球因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被判无效,他再次主罚得分。

进球后的葡萄牙人挥动双臂向球迷致敬,被进球的毕尔巴鄂门将遭到质疑,而之前被C罗任意球破门的那一刻他则过早移动而失去了重心。“不。伊赖索斯在此失球上没有过多的责任,是C罗的那一脚射得极其到位。”卡帕罗斯下结论说。

下一步,复仇巴萨

“拉莫斯向我索取点球操刀权,我没和他争论。他是我的好朋友,这个进球能增强他的自信。再说我的首要目标是夺取联赛而不是竞争最佳射手。”比赛中一百个不愿意的C罗,赛后因大胜而变得大度。“虽然我又有三个进球,但功劳是整体带来的。重要的是在下轮造访诺坎普时,皇马还是联赛的首领。巴萨今晚刚进了阿尔梅里亚8球?那看看他们下轮对我们时是否也能这么张扬。”C罗在混合区对媒体说。他脸上挂着的微笑,既显示着自信,也包含着对巴萨的“不服气”。

这是两年来C罗的第41场联赛。在西甲,也只有巴萨和毕尔巴鄂让他品尝过失败的苦果。若不是上赛季对巴萨的两回合比赛及客场对毕尔巴鄂均告负,皇马就该是联赛冠军。C罗上周说过,旧戏决不能在新赛季重演。他已完成第一步,帮助皇马干掉了毕尔巴鄂,接下来他能复仇巴萨吗?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瓦略、佩佩、马塞洛/赫迪拉(68’L.迪亚拉)、阿隆索/迪马里亚、厄齐尔(78’格拉内罗)、C罗/伊瓜因(76’本泽马)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