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德法特主宰德比1传2射 皇马替补翻身成核心

2010年11月22日10:32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非常巧合,热刺的功臣几乎都和枪手有渊源:后防柱石加拉上赛季还是酋长一员,攻入逆转第一球的贝尔,按昔日南安普敦室友沃尔科特的说法,也“从小就是阿森纳球迷,他真该加入我们”;而此役功劳最大,参与了三个进球的范德法特,同样也有人向温格“走马荐诸葛”,那就是荷兰同胞范佩西。

今夏热刺仅以800万英镑就买入了27岁的范德法特,范佩西很懊恼,“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太清楚他的水平了。我宁愿这样的球员在阿森纳,我曾经提过两三次他对阿森纳很有用的事情,可没人听从我的建议!我很懊悔。现在大家都可以看出他的能力了,热刺有了他,从一支好球队变成了一支伟大球队。”

这是范德法特第一次遭遇北伦敦德比(联赛杯未上),上半场阿森纳攻入第二球时,他曾无语问苍天。下半场移镇右路后,范德法特的表演开始了,第50分钟,他的一脚妙传助攻贝尔破门。第67分钟,又是他的任意球打在了法布雷加斯的手臂上,获得了扳平的关键点球,范德法特自己操刀罚入。这也是他加盟热刺后的第8个进球(联赛第6球)以及第一个客场进球。第85分钟,又是他给贝尔妙传,制造了任意球,随后又主罚任意球助攻卡布尔,把比分改写成了3比2!

可以说,两传一射的范德法特是热刺最重要的功臣。赛后他没有得到香槟,但得到了行家的敬仰。“比赛不好打,但下半场真是棒极了。这是我第一次打北伦敦德比,感觉真不错。我知道我们客场对阿森纳的记录有多糟,这是热刺伟大的一天。”

从皇马替补到热刺核心,范德法特最感谢的是老雷。“他是个非常特殊的男子汉,让我在热刺感觉宾至如归,我就像回到了在街头踢野球的年代,不再有我在皇马时那样的战术长篇大论。更衣室有块战术板,但教练从不往上写什么东西。他在热身前20分钟给出首发,对我只是说:‘你打左路或右路,卖力点,享受足球,向球迷展现你是最棒的。’这就完了,然后是后卫得到指令,角球和任意球时分别防谁,就这样结束。我们对国米的胜利,正是按直觉踢球的明晰战例,我那场比赛的进球,训练是训练不出来的。”

英超,很多外援不适应天气。但范德法特说:“在英超踢球不仅是我长期的梦想,也是我妻子(茜尔维娅)的梦想。她喜欢英格兰,也喜欢伦敦。从孩提时起我就梦想在英超踢球,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梦想。”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