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悦率男篮力克韩国 赛前口水仗比赛终见真章

2010年11月22日06:39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打口水仗

虽然这是一场小组赛,但中韩男篮口水战从上周就开始了。韩国媒体在展望这场比赛时曾表示,中国男篮除了小前锋,其他位置的队员都不如韩国男篮,他们能给中国男篮上一课。不过赛前,中国男篮主帅华德并没有看韩国男篮的比赛录像,“他们喜欢说,而我们喜欢打球。”

对于中国男篮队员,韩国媒体评价了朱芳雨,“他投篮只会砸篮板。”对于这样的话,朱芳雨一笑而过,“回应什么啊?打一场就知道了,现在说那些有什么用。”

用实力说话

事实上,中国男篮内部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赛前,王仕鹏 在男篮大巴上发了一条微博,“用实力说话,给了件T恤,写的是用实力说话,晚上穿上。”王仕鹏在练球时也穿上了这件印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当然,为中国男篮加油的还有远在美国的易建联,“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对阵好几年没见的‘老朋友’韩国男篮。大家一起为中国男篮加油吧!”易建联说。

昨天,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上座率达到了八成,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最终,中国男篮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们在一度落后6分的不利形势下以10分优势战胜对手,小组赛取得四连胜。

孙悦最疯狂

其实昨天的比赛,中国男篮无论是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远远超过韩国男篮,特别是孙悦、王治郅这两个打过NBA和世锦赛的球员,每到危难时刻,他们总能挺身而出,为球队力挽狂澜。

昨天,韩国男篮头号明星李胜俊一人砍下19分,第一节韩国男篮一度领先6分,此时孙悦站了出来,第二节中段强打李胜俊得手显然给孙悦带来了巨大的信心,仅仅过了30秒,面对刘炜远投蹦出来的篮板,孙悦机警地将其收下,接着外线原地发炮……三分!又过了1分钟,依然是三分线外,一个超远距离的再次发炮……邓华德笑了,队友们的毛巾开始挥舞,一个强打、两记三分球后,中国男篮已经将比分扩大到了38:27,之后再也没有落后过。

一位国内篮球专业人士感叹:和以前的孙悦相比,现在场上的这个中国男篮9号的外线能力和突破能力已是今非昔比。亚运会前两场比赛,孙悦选择了默默无闻,除了中国男篮阵中的助攻王之外,很多人似乎已经忘记了他的攻击能力。但昨天的比赛,孙悦爆发了。第四节,当孙悦突破成功打三分后,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的分差再次扩大到了两位数。场边的邓华德难掩笑容,中国男篮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孙悦贡献了19分,外加3次助攻3次抢断和5个篮板,是中国男篮获胜的头号功臣。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