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胜韩国 韩媒:中国仅小前锋强过我们

2010年11月22日06:13橙网-重庆时报李文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用实力说话”这是中韩大战之前,中国男篮队员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昨天,男篮的小伙子们实现了“用实力说句话”,以76∶66大胜韩国队,获得4连胜。

韩媒:除了小前锋,中国都不如韩国

除了足球、射箭项目外,中国与韩国的篮球比赛也非常引人关注。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但双方的口水战从上周就开始了,基本表现为韩国媒体PK中国将帅,双方的交火一直到了这场比赛结束之后。

韩国媒体在预测这场比赛时曾放言:中国队除了小前锋的位置上,其他位置都不如韩国队,称中国队已经不是亚洲最强的球队,能够给中国队上一课。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把韩国队当成实力相当的对手,主教练华德甚至在昨日之前没看过韩国队的比赛和录像。

有韩国媒体评价邓华德说:“他只会发火,换人总是慢半拍”,对于对手这样的挑衅,邓华德强硬地予以回应:“他们喜欢说,而我们喜欢打球,在小组赛他们可以继续说他们想说的,等他们打到决赛,我们会在那里等他们。我不记得在世锦赛上见过韩国人。”

韩国媒体在评价中国队员朱芳雨时曾挑衅地说:“朱芳雨投篮只会砸篮板。”看到这个报道的朱芳雨对此一直没有作更多的表态,而在即将与韩国队交手前,朱芳雨则笑着说:“我回应什么啊?打一场就知道了,现在还说那些有什么用。”

男足惨败 让男篮知耻而后勇

事实上,男篮内部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特别是看了男足被韩国队羞辱之后,男篮的小伙子们就更期待这场比赛了。

“男足太窝囊了,我们一定会为男足复仇的,让球迷开开心心看亚运。”一位内线球员对记者说。

为男足复仇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题之一,队员们在不同场合都在表达出这种气氛。赛前2小时,男篮从运动员村出发,朱芳雨忙中抽闲,在微博上调侃韩国队,大战之前的他似乎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感觉。

除了朱芳雨外,王仕鹏 在男篮大巴上也发起了微博,“给了件T恤,写的用实力说话,晚上给穿上。”王仕鹏在练球的时候也穿上了这件印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当然,为中国队加油的还有远在美国的易建联,“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对阵好几年没见的“老朋友”韩国。大家一起为中国男篮加油吧!”易建联说。

NBA组合”爆发 关键时刻定乾坤

比赛只是在第一节的时候有些波折,韩国队凭借着超高的命中率一度以22∶16在第一节领先,最关键的时候,孙悦一个三分球加上王治郅的内线进攻,将势头逆转。

在韩国队派上河升镇后,中国队很轻松破解对方防守,打出一波19∶5的攻击波,在第二节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王治郅得到15分7个篮板,与孙悦一起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另外,拼命三郎丁锦辉全场抢下4个进攻篮板得到10分,在第三节连续单打金周成和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王仕鹏对丁锦辉大加赞赏:“还是国货好啊,丁丁太给力了。”

不过,这场比赛韩国队明显有些保留,砍下13分的李胜俊全场只上了23分钟,如果中国队在决赛中遇到韩国,需要更加小心!

这一夜,孙悦让他们闭嘴

中韩男篮比赛上座率达到了8成,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6分的情况下以10分优势战胜韩国,是中韩在大球项目对决中,中国队赢得最爽的一场。而事实上,中国队是从开始爽到结束。

幽默邓华德调侃河升镇

来到现场后,中国队员显得非常轻松,队员们还抽出时间与熟悉的记者聊天。“大唐,等会你就拿屁股把河升镇拱出去,让他一个篮板都抢不着。”一位女记者跟唐正东开玩笑,大唐傻傻一笑说:“那必须地啊!”

央视的解说员于嘉这场比赛没有解说任务,他来到场边与邓华德聊天,“于嘉,你知道嘛,那天我在看韩国朝鲜比赛,朝鲜的队员防不住大个子(河升镇),竟然用肘打了他的下体。”邓华德对于嘉说。

两人说着说着,河升镇过来捡球,邓华德又对河升镇嚷嚷:“大个子,我看见朝鲜朋友肘击你了。”

嚣张孙悦对韩国队员说:“嘘”

本场比赛,孙悦、王治郅这两个打过NBA和世锦赛的球员,每到危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力挽狂澜。

孙悦第二节投进一个超远距离三分后,经过韩国替补席的时候,食指竖在嘴唇前,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这样“嚣张”的孙悦、“嚣张”的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

就像在世锦赛上一样,小伙子们打出了精神头,孙悦得到19分3次助攻3个抢断,都是全队最高。比赛结束前,他命中一个远距离打板三分后,再一次做出闭嘴的手势,那意思仿佛在告诉韩国人:比赛是要用实力说话的。

(橙网-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