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大满贯战靴送球迷 实现目标要做回自己

2010年11月22日05:50杭州网—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林丹(微博 博客)几乎所有的冠军都拿到过了,唯独缺这一枚亚运会的奖牌。昨晚他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第三局,在全场观众“大满贯”“大满贯”的呼喊声中,林丹拿下了最后一分,21:10,赛场上的林丹在这一刻疯了。

他先是摔掉了自己的球拍,然后仰天长啸,紧接着,他脱下了自己的比赛服,又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后,他脱掉了自己的鞋子,奋力地抛向了观众席,这只鞋子也引发了观众席的一片混乱,五六名球迷在抢这只鞋子时在地上滚在一起,场面非常火爆,最终抢到这只鞋子的是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兴奋地抱着鞋子,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摆着造型给别人拍照。

本场比赛,林丹激战三局,以21:13、15:21和21:10力擒李宗伟,首次夺取亚运冠军,并实现男单大满贯伟业。夺得亚运会冠军之后,林丹填补了中国羽毛球男单12年无缘金牌的空白,超级丹也完全可以比肩赵剑华、董炯等前辈。在林丹的荣誉室中,摆着很多冠军的奖牌,但是唯独少了一个亚运会的金牌。这是林丹的遗憾,也给了陶菲克挖苦林丹的理由。在亚运会开始之前,陶菲克再次将亚运会冠军奖牌拿出来:“林丹和李宗伟都还没有获得过亚运会冠军,他们会全力以赴。而我已经赢过两次,胜负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这些话语,明显也激起了林丹的斗志,明晚的比赛,他几乎就没有给马来西亚人任何机会。

接过沉甸甸的亚运会金牌,林丹第一时间深情地亲吻了金牌,随后他一手举起金牌,一手指向金牌,霸气的动作无疑向世界表明,加上这一枚金牌,他已经是羽坛的全满贯。如同以往每次夺冠一样,林丹戴着金牌再次敬军礼,相比于赛后赤裸上身的军礼,这个军礼更为庄重,林丹的眼中流露出渴望已久的激动与兴奋。或许是林丹过于激动,准备奏国歌升国旗时,他就拉起旁边的李宗伟和陈金(微博 博客)站上冠军领奖台合影,在工作人员提示下,林丹才突然意识到还有升国歌奏国歌环节。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林丹右手放在胸前,口中一直唱着国歌。

整个仪式结束,林丹又一次将其他三名选手拉到冠军领奖台上合影。走下领奖台,更大的祝福地等待着林丹。李永波(微博 博客)早已带领国羽全体将士现身,林丹也接受了来自队友们的集体祝福。

“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林丹赛后连声说道,“我实现了,我实现了,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林丹自己知道,这枚金牌多么来之不易:“虽然2010年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实现了这一个目标,很高兴,特别开心。”

当被问及成为大满贯之后,林丹能否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时,林丹说道:“现在可以了,现在可以了,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做回原来的林丹就可以了。”

(杭州网—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