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力挺“准女婿” 林丹获大满贯激情庆祝

字号:T|T

广州力撑 林丹满贯

广州力撑 林丹满贯

梦想实现的那一刻,林丹(微博 博客)再度上演脱衣秀。 新华社发

广州力撑 林丹满贯

林丹赛后将球鞋扔向观众席。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亲吻球拍是因为它是国产品牌,扔球鞋给观众说明我大方。”

林丹

南都讯 记者 田恬 丁淑莹

这是一场最具看点的比赛,票价高达600元,但天河体育场依旧座无虚席。“超级丹”昨晚上演“超级秀”,将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两年之久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挑落。在广州,女友的娘家,林丹终于将亚运会男单金牌揽入怀中,完成他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这块金牌对两位现今羽坛最强男选手都意义重大,拿下几乎所有重大国际大赛金牌的林丹唯独缺块亚运男单金牌。“世界第一”李宗伟也急需这块亚运会金牌证明自己。

昨晚的比赛没让现场观众失望,两位选手都奉献了自己的最佳表现,林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霸气球风,每一记的扣杀都让观众惊呼,而李宗伟也相当积极跑动,赢得第二局将比赛拖到第三局,但最终仍不敌林丹的无敌气势,以10比21的大比分惨败。

终于实现家门口夺冠的夙愿,林丹难掩激动脱去了上衣,长时间地向现场观众发出胜利的怒吼,毛巾、球衣甚至球鞋都陆续被他扔向观众席。

在赛后发布会上,林丹表示这场比赛是亚运会来最精彩的,“我们都打得很努力,我尊重李宗伟,他也很优秀。”他也表示在赢得全满贯后要好好思考下一站目标,“我很有可能不参加下届亚运会了。”

有美国记者在最后时刻问林丹是否有意愿去美国发展,他满脸笑容回答:“喜欢这个问题,如果去美国的收入是现在10倍并以美金计算,我愿意!”

而当南都记者代表“娘家”媒体问林丹何时迎娶谢杏芳时,林丹幽默地回 答 :“ 比赛前很紧张,好不容易赛后放松了又被问了这样让我紧张的问题,所以我现在非常紧张,我要说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需要认真考虑,但是当我作出决定的时候一定会让大家知道的。”

(南方都市报 陈以怀)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