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香港队夺金碰“壁” 世界“一姐”卫冕

2010年11月22日04:34大洋网-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香港队的“壁球公主”欧咏芝,昨天在女单决赛中不敌马来西亚名将妮科尔·安·戴维,无缘冠军。而作为马来西亚头号选手的戴维则夺得了个人第三枚亚运金牌。本赛季实力强劲的她至今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并在英联邦运动会、亚锦赛和世界公开赛上接连夺冠,可谓当今世界壁球女子第一人。

港队壁球项目成绩斐然

被誉为香港新“壁球公主”的欧咏芝,是港队寄予厚望的夺金重点。因为中国香港壁球队在亚洲的地位不容小觑,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增加壁球项目开始,中国香港壁球队已连续3届有奖牌进账。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香港更是将全部7金收入囊中。

世界“一姐”轻松卫冕

比赛中,经验老道的戴维明显技高一筹,尽管开局0∶3落后的欧咏芝不急不躁,但在后面的几个失误导致她第一局以8∶1落败。第二局,欧咏芝连续以角度刁钻的调球得分,一度以6∶3领先,场上观众呼喊着“中国,加油”、“香港、加油”为她助威,愈战愈勇的欧咏芝以11∶8的成绩拿下第二局。但经验老到的妮科尔·安·戴维适应了欧咏芝的打法后,迅即在以11∶6和11∶7连赢两局卫冕冠军。

最终欧咏芝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对于这位只有21岁的小将来说,第一次出征亚运会就能取得银牌的确已经算是不错。而在今天开赛的壁球男团、女团比赛中,港队依然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他们更希望的还是一枚金牌。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