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擒韩国显霸气 王仕鹏秀“实力”T恤

2010年11月22日04:20大洋网-信息时报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亚运会篮球赛场上终于迎来了一场带劲的比赛,韩国队与中国男篮硬撼,结果中国队尽显亚洲霸主的风采,以76∶66的比分,把韩国队撼倒在地。拿下韩国队后,中国男篮今天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

及时变阵防下李胜俊

由于这次参加亚运会的约旦队和伊朗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战,因此普遍认为昨天这场比赛是本次亚运会冠军争夺战的预演。虽然原先300元的票被炒到1800元,但球迷却没有失望,韩国队着实让中国男篮拿出了真功夫。

第一节比赛,韩国队就以22∶19领先比赛,这个“下马威”让为中国队加油的观众更加卖力了。结果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反超了对手3分。如果剧情就此发展下去,估计观众就没什么兴致看下去了。幸好这时在上半场为中国男篮带来很大麻烦的李胜俊又跳了出来,比分吃紧之下中国主帅华德调整了防守策略,用朱芳雨周鹏两名小前锋去轮流防守韩国队的这位大前锋球员。

邓华德的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李胜俊因为犯规过多而被迫下场,韩国队扭转败局的希望也就此破灭。

孙悦全场最高拿19分

昨日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是中国男篮的孙悦,他全场得到了19分,在他之后的是韩国队的老将金周成,他昨天有18分进帐。

纵观昨天全场比赛的表现,虽然比赛相当紧凑,但是中国男篮似乎“逗着”韩国队打。每当韩国队看到有扭转比分的希望时,中国队就及时地让分差再次扩大。“我们作好了各种准备,但是中国队球员的身材实在太高大了,在比赛中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可做的。”韩国队主帅愈载学赛后说。

对手口上服软,但是邓华德并没有上当:“今天只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不过比赛的精彩程度没有让球迷失望。希望韩国队后面的比赛顺利,也希望在淘汰赛阶段能够再次和他们交手。”

花絮

王仕鹏 大秀“实力”T恤

韩国队与中国队的大战之前,韩国队的媒体很给力地希望挑起两支球队的“战意”。邓华德在他们的报道中成了一个只会大吵大闹、换人只会慢半拍的蹩脚教练,中国男篮的球员成为了一直在退步的“阿斗”,韩国男篮将毫无疑问地击败中国队夺冠。

中国男篮的球员在公开场合没有对这些报道进行回击,但是心里还是很有“想法”。朱芳雨赛前在微博上的最后宣言是:“XXX的大嘴思密达,我们来啦!”而王仕鹏则在微博上预告了自己庆祝胜利的方式:“用实力说话,给(准备)了件T,写上用实力说话,晚上给穿上。”取胜之后,王仕鹏并没有穿上那件T恤到处晃悠。可是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完访问后,他突然拿出一件白色短袖衣,向记者展示起来,上面果然印着“用实力说话”。

不过最逗的还数孙悦,他在比赛中屡屡做出了用手指滑过嘴唇这一示意别人闭嘴的动作。可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一记者意图让他在韩国主帅面前进行对韩国媒体的“反击”时,他竟然将自己的举动解释为“比赛打久了,嘴上有分泌物粘着,我只是用手指擦掉而已。”雷人的答案,马上逗得新闻发布厅的记者大笑不已。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宫鲁鸣:中国篮球不能靠模仿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主任宫鲁鸣带着隋菲菲等年轻教练进行了观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宫鲁鸣表示中国的篮球要更上一层楼,必须得找到自己的风格。

“希望他们通过观摩亚运会的比赛,能够从中得到启发,思考我们自己的篮球应该怎么走自己的路。”宫鲁鸣介绍说,我们现在国内所有的战术体系,包括训练方法,国际上都是同步的,但是中国篮球要取得成功,不能一味的模仿别人。“欧洲球员技术和身体比我们好,韩国球员又比我们灵活。我们不能照本宣科学人家的打法,要有自己的东西才行。”宫鲁鸣说。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韩国“花美男”同样很给力

韩国盛产帅哥,本次参加亚运会的韩国队中也有一名大帅哥,那就是韩美混血儿李胜俊。他不但是个“花美男”,而且在场上的表现绝对给力。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对李胜俊的认识还处在一个抢篮板的苦力球员上,但事实上并不是这么一回事。他是在第一节比赛刚过半的时候披挂上阵的,当时韩国队吴世根在内线失误连连,李胜俊在这个时候上场,马上改变了场上的局面。

他的第一个闪光点出现在进攻端,一开始就在李晓旭身上拿到了两个罚球的机会,并全部命中。紧接着在防守端,当李晓旭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上篮时,也被李胜俊一巴掌将球扇出界。之后,李胜俊开始全面展现他的才华,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钟,他断掉了中国队后卫张博的球。20秒之后,他命中了一个3分球。第一节比赛结束,韩国队以22∶19领先了中国队。

不过,李胜俊的罚球只有11罚5中,是他本场比赛最大的瑕疵。另外,他在第3节的时候因为再次进攻犯规而被迫下场“歇着”,也宣告了韩国队的反扑无功而还。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