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子110米栏刘翔第4道 期待2015返鸟巢夺冠

2010年11月22日03:55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周磊)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今晚进行。组委会昨天公布了预赛道次,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于第1组第4道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好友兼队友史冬鹏(微博)分在了第2组第7道。

刘翔此前已夺得亚运会两连冠,本次主场作战,刚进入伤愈后上量恢复期不久的他志在三连冠。前天晚上接近11点,刘翔趁着浓浓的夜色,悄悄入住运动员村46B栋楼。他住的是三室一厅,与队友史冬鹏、师傅孙海平同在一个套房。进村后,刘翔稍事整理就入睡了。

昨天,刘翔本想等史冬鹏一起吃午饭,但大史放了刘翔鸽子,下午4点才到亚运村。刘翔在中午受到很多粉丝的围堵,不少参赛运动员都要与他合影,好在一旁的女子链球名将 张文秀帮刘翔挡了一下。刘翔不禁在微博上调侃大史:“还好中午有张文秀帮我,晚上就靠你了,快点来!”

刘翔下午在亚运村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孙海平表示爱徒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唯一有点担心的是天气:“据说广州24日会降温。天气一凉,运动员不容易放松,可能会影响成绩。”刘翔的脚已经没有太大反应,在孙海平看来,远离赛场半年,不会成为影响刘翔的因素:“他是那种兴奋型的选手,好久没有比赛了,这次更要拼出来。”作为刘翔在亚运会上卫冕的头号劲敌,大史一直非常低调,避谈与刘翔争金的话题,“不管是谁,首先我们俩要为中国确保这块金牌”。

北京刚刚获得2015年世锦赛的主办权,届时刘翔已经32岁,他认为自己依然有机会参赛:“再次回到鸟巢也不错,只要我想,就有可能去比。”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