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井村雅代,爱中国花游的日本老人

2010年11月22日02:31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次看到井村雅代这位端庄优雅的日本老人为中国花游的好成绩露出欣慰笑容的时候,都会有一种由衷的感动。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背负着祖国粉丝的不解和责怪,在异乡为另一个国家的体育事业付出心血和努力,她该有怎样的胸怀,又该对自己的事业有着多大的热爱?

在井村之前,有多少人关注过中国花游?就像在金昶伯和金相烈之前,没几个人关注过中国曲棍球一样。在这些世界名帅的带领下,中国体育从前的弱项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中像井村和金相烈这样的洋帅不少,并且大部分都集中在中国选手实力较弱,但却是亚运会和奥运会的金牌大户项目上。把洋帅请进来,给我们传授国外先进的经验和理念,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当我们看到每一届大赛上中国队的奖牌数又比上一届增长了许多的时候,真的别忘了当中有多少洋帅的汗水。

不过,在感谢洋帅的同时,我们也想起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谚语。或许洋帅的到来,授我们的“渔”比“鱼”更加重要,就像在中国花游队的教练席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井村昔日的弟子,或许,这才是让老人最欣慰的事情吧。

孟雁松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