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今开赛郭晶晶老乡继承衣钵 火亮曹缘出战

2010年11月22日02:13金羊网-新快报李佳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14:00、17:00

地点:奥体中心游泳馆

精彩度:★★★★★

夺金点:2

新快报讯(记者 李佳文 实习生 黄元骋)亚运会跳水项目今日开锣,奥体中心游泳馆今天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跳板以及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国派出 施廷懋 王涵出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则由 火亮、曹缘坐镇。

郭晶晶老乡继承衣钵

继郭晶晶离开跳水队后,中国女队进入“后郭晶晶时代”。就在这新老交替之际,中国跳水女队需要新的核心人物。今天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就是新一代跳水梦之队的实力证明之战。征战亚运之前,施廷懋称自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誓为国家争光。她除了参加双人3米板外,还将参加单人3米板项目。

新人王涵的教练李芳则认为,王涵和郭晶晶有很多相似之处,郭的身高是163cm,王是164cm。“和郭晶晶年轻时一样,王涵具有优异的爆发力,有良好的心态和坚持艰苦训练的忍耐力。巧合的是,她们都来自保定。”李芳说。

运动天才年仅15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火亮,近年连续在加拿大、美国大奖赛和常熟世界杯、全国锦标赛摘得男子10米台双人冠军。此次参加亚运会,这位经验老到的多项冠军不再搭档北京奥运会时的伙伴 林跃,而将和小将曹缘组合起来冲金。

能够选作奥运会冠军搭档,来自北京的曹缘自然有过人之处。他曾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台上出色完成5156B,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有趣的是,这位天才运动员今年只有15岁,还因为脸上很有“肉感”而获得了“小胖”的绰号。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