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黄何锁女子蹦床金牌 何雯娜:比完赛再谈八卦

2010年11月22日02:06金羊网-新快报吴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亚运会蹦床比赛昨日在亚运城综合馆揭开战幕,在女子预赛中,奥运会冠军、“蹦床公主”何雯娜(微博 博客)凭借第二套动作的高分力压师姐 黄珊汕位列第一,今日两人将上演“一姐之争”。男子比赛同样是两名中国选手的天下, 董栋以76.20分位列第一, 涂潇75.90分列第二。中国队已将两枚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本次亚运会报名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的仅7名选手,而实际参加上午预赛的只有5人,比赛实际上是两名中国选手何雯娜和黄珊汕两人之间的较量。何雯娜第一个出场,她的第一套动作得到了30.7分,而黄珊汕得到了30.9分。

做第二套动作之前,何雯娜双手扶在蹦床边默想了很久,随后她才开始比赛,这套动作非常漂亮,得分也是最高的,40.1分,这样两套动作下来何雯娜得到了70.8分排名预赛第一,黄珊汕70.4排在第二。评价起自己的发挥,何雯娜说:“凑合吧,没想太多,想就是拼了呗,紧张还是挺紧张的。”

男子蹦床预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董栋以76.20分位列第一,涂潇75.90分列第二,两人将在今天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现场花絮

何雯娜低调谈陈一冰(微博 博客):八卦问题赛后再答

何雯娜和陈一冰这对情侣俨然是体操界的金童玉女,陈一冰比赛时候必提何雯娜。

但在昨日蹦床比赛开始前,体操比赛已经全部结束,陈一冰也于前一日离开了广州,并没有亲自到现场为何雯娜呐喊助威。对此,何雯娜表示:“他没有办法在现场,必须离开村子。他要忙于他的训练,我要忙于我的训练,反正都是各自为中国队。”

当陈一冰的话题被打开,记者们继续补问——“听说陈一冰给你父母买了门票来看你比赛”、“陈一冰不来看你比赛你遗憾吗”……面对类似这样的问题,何雯娜笑着一一回应道:“这个问题我赛后可以回答你。”

谈起蹦床的金牌,何雯娜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这枚金牌应该会是中国队获得,也许是我,也许是珊汕姐。珊汕姐比较从容。不论怎样,我们都会各自完成好各自的动作,然后为国争光。”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