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飞碟双多向夺3金 女队包揽团体个人冠军

2010年11月22日01:58金羊网-新快报辛捷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昨日,在广州飞碟中心举行的男子、女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中国队一反首日被动的状态,一举夺得当天4枚金牌中的3枚。中国女队力压韩国,获得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队获得此项目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中国队的 李清念、李蕊和 张亚菲三人还包揽了个人金银铜牌。男队则在团体赛中表现优异,力压科威特选手夺得金牌。

女子双多向是非奥项目,个人赛和团体赛一起进行。由于一直以来是亚运会和全运会项目,中国队也给予这个项目高度重视。过往历届亚运会,中国选手王玉锦和 高娥曾在1994年亚运会和1998年亚运会夺得金牌,中国女队也曾在2002年亚运会中获得过团体冠军。不过,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中国选手发挥不佳,冠军被韩国夺得。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目的就是夺回金牌。由亚运会四朝元老张亚菲领衔的中国女队表现抢眼,以总成绩315中毫无悬念夺金。赛后,张亚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的104中不是她期待的成绩,她希望是107中或108中。对于这位参加过多届亚运会的老将来说,这是她的第七块亚运会金牌,张亚菲表示,没有什么特殊的庆祝计划,只是想跟家里人打个电话汇报一下成绩而已。

以团体第一的成绩进入男子双多向飞碟决赛的中国队,却发挥失常,其中潘强两次脱靶,而对手发挥出色,最后,潘强只得退出了奖牌争夺,名列第五。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