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雪长啸出击直追6剑 女子佩剑团体逆转夺金

2010年11月22日01:51金羊网-新快报范如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屡屡遭受个人项目失利的中国击剑队,昨天下午6点迎来了女子佩剑团体决赛。期待着在团体项目上扬眉吐气的中国姑娘们一开始被韩国队压制,在第二轮的第一节比分一度落后6分。关键时刻,谭雪持剑长啸出击,直接将中国队处于最低谷的比分拉至反超,继而其他队员也发起凌厉反击,守擂的谭雪,最终将比分控制在 45∶40而夺得冠军。

谭雪挽救危局

昨天下午,女子佩剑团体赛决赛的50分钟激烈争夺起起伏伏扣人心弦。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朱敏一上场就被气势如虹的韩国剑客金金和打了个3∶0。此后中国队在比分上一直被压制,首轮比赛结束时以12∶15落后。

第二轮的开局是由中国队的朱敏首先迎战韩国的李罗振,通过朱敏的极力反攻,一波6∶2的攻势一度将比分打成17平,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但很快又被李罗振反超。随后 包盈盈 对阵金金和让现场的观众直冒冷汗,金金和一下子连取4分,令包盈盈毫无还手之力,比分拉开到了24∶18,6分的差距一直保持到这一局的最后。

接着上场的谭雪面临着19∶25的极为不利的比分。面罩下观众看不到谭雪的表情,无法看清谭雪面对对手金惠琳的眼神,但是随着谭雪的一声声长啸,计分器上的比分差距不断缩小,最后还以30∶28的比分反超,成为整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

韩国队失去信心

跟着领先比分优势而来的是中国队高昂的士气。在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由替补陈晓冬首发。她不负众望以5∶5和对手李罗振打平,继续保持中国队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出场的是此前一直处于下风的朱敏。但是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朱敏这一轮放佛完全变了一个人,“咆哮”不止,频频得分,在她完成任务交给守垒的谭雪时,领先的比分优势已经扩大到了5分,为40∶35。

此后,韩国队发起疯狂进攻,一度又将比分追到37∶40,但谭雪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最后一剑得分后,以45∶40的比分将韩国队“封喉”。

赛后,以领先优势开局但最后输掉比赛的韩国队代表金金和说:“我们在开始的时候还是打得非常不错的,但是在中期和后期,看到中国队反扑将比分追上来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意志不够坚定,有一些队员失去了信心,这是我们失去这次比赛的原因。”

中国队的谭雪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在个人项目上失利之后,都憋着一口气,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虽然在开始的时候打得不是很顺,但是大家在关键的时刻顶住了这股气,所以最后能赢得这场胜利”。

男剑客们失意广州

在多哈亚运会摘得银牌的中国男子重剑的剑客们昨日"失意"广州,仅摘得一枚铜牌。

在昨天稍早时候进行的男子重剑团体赛半决赛中,错失本届亚运会个人赛金牌的 黎国介带领队友王森、 尹练池与哈萨克斯坦剑客们"论剑"败北,最终摘得一枚铜牌。金元晋领衔的韩国剑客在决赛中以14剑的优势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亚运金牌,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的第六枚金牌。

现场花絮

团体夺冠洒热泪谭雪与丈夫 王敬之击掌相庆

新快报讯 谭雪作为主力队员在比赛中为中国队拿到22分,最后一组的赛事也是谭雪压阵。当谭雪为中国队拿到最后一分顺利夺冠时,激动的谭雪躺在剑道地板上,双手握拳,双脚朝天不断呐喊释放喜悦的激情。当看到队友上来庆祝时,谭雪才脱下头盔与三名队友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此时的谭雪也许是激动,也许是赛前的压力解脱,也许是喜悦,她流下了热泪。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采访时谭雪不时用手拭去脸上的泪水,她表示这块金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非常感谢队友。谭雪的丈夫、男子击剑队的王敬之在休息室电视上观看了整个比赛过程,当看到妻子最终夺冠后,他也第一时间来到训练后台等待谭雪。接受记者采访完毕返回后台的谭雪看到丈夫王敬之后两人相视而笑,并击掌庆祝夺金。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