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楠/赵芸蕾无缘混双金牌 坦承心态没调整好

2010年11月22日01:49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在昨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微博)直落两盘(19∶21、14∶21)负于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屈居亚军。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丢掉的第二枚金牌。

第一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张楠/赵芸蕾一直属于追赶者的角色。直到双方战成19平,张楠/赵芸蕾连丢两分,遗憾落败。

首局失利给张楠和赵芸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急于求胜的他们面对越打越有信心的韩国对手,反而变得失误频频。申白喆/李孝贞在9∶7领先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后,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21∶14再下一城,锁定金牌。

屈居亚军的张楠和赵芸蕾这对“恋人组合”在赛后流下了饱含失望和遗憾的泪水,谈到第二局的崩盘时,两人承认对手的发挥确实比自己好,另一方面也因为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打得有点着急。当然,他们在收获银牌的同时,还有一笔宝贵的经验进账,

“就当作吸取一点经验,争取作为两年后伦敦奥运会的铺垫吧”。在此之前,蔡赟(微博)/傅海峰郭振东/徐晨两对男双无缘四强,算上昨晚混双丢金,中国羽毛球队无法追平1990年北京亚运会夺得六金的最好成绩。

一招鲜

什么事比伦敦奥运会更重要?

“我不太想参加伦敦奥运会了,对我来说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做。亚运会之后就退役吧,继续完成我的硕士学业。” ——李孝贞

我梦见一条金色的鱼……

“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做了一个梦,但我不敢跟别人说。现在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美丽的海滩上,有只海豚走近我,突然我就醒来了。刚才我是用海豚来描述,但在我印象里是一条金色的鱼,我想金色应该是跟金牌相联系的。” ——申白喆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