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永波:已料到拿5金 汪鑫满足1条件可去伦敦

2010年11月22日00: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李旭)亚运会羽毛球项目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7个项目中的5块金牌。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这个成绩基本在预料之中。”

  中国队卫冕男女团冠军,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金牌。“金牌数是一个方面,已经超过了上届。”李永波评价,“两个团体成功卫冕,尤其是女队经历了尤伯杯的失利,女队要在亚运会证明自己。”

  李永波再次回顾了团体赛的排兵布阵,“让我感动的是让田卿(微博)上场的时候,成淑(微博)表示‘确实田卿在防守上比我全面’。她服从队伍安排,将队伍利益放在首位。而选择谌龙没有让鲍春来(微博 博客)上,也是没有争议。如果这样的比赛也不安排他,他成长的速度会变慢。从平时的训练看,谌龙不逊于鲍春来,从备战伦敦和将来考虑,选择谌龙是对的。”

  男单决赛,林丹(微博 博客)击败李宗伟,成就大满贯。当问起李永波怎么看待弟子的伦敦前景时,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表示,“我应该关心的是2016年时,他会有怎样的状态。”

  经过本次亚运会,教练组心中是否会形成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的雏形?李永波回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察,让队员们去竞争。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女单项目中,李永波说现在的六个人依旧是每人都有机会。“如果汪鑫在伦敦奥运之前依旧是不输给一个外国人,那她肯定能够参加。”他最后补充。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