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李永波:林丹史上最优秀 为爱徒加油喊哑嗓子

2010年11月22日0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永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林丹是近几十年来最优秀的羽毛球男选手,中国女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涌现出新的领军人物……

李永波:林丹史上最优秀 为爱徒加油喊哑嗓子

李永波(微博 博客)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访谈中李永波总教练称赞林丹(微博 博客)是几十年来最优秀的羽毛球男选手,同时他还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女队新的领军人物即将诞生。由于近几年羽毛球运动的迅速发展,李总教练还表示不会辜负球迷大家的期望,继续在伦敦在巴西保持中国羽毛球的优势。

第一时间第43期:李永波做客 林丹史上最优秀15'6''第一时间第43期:李永波做客 林丹史上最优秀

林丹是近几十年最优秀羽毛球男选手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的网友们,大家好。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五枚金牌,可以说是最大的赢家,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李总您好,跟网友们打一个招呼吧。

李永波:腾讯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腾讯网的长期合作伙伴,谢谢你们支持。

主持人:首先恭喜李总中国羽毛球队这次非常成功,夺得五枚金牌,首先请你点评一下这次中国羽毛球队的表现。

李永波:比赛前我说过亚运会比赛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比赛,因为只有四年一次亚运会比赛才把单打和团体放在一起打,其他所有世界重要赛事包括奥运会、包括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没有一个赛事是这样的,所以从赛制上确定了比赛是一个非常难打的比赛,尤其是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我们队员们总是把集体利益高于一切,所以他们全力以赴卫冕两个团体冠军,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付出很多的体力、精力、消耗很多,然后转化成备战单项的时候困难比平时更多一些。在这种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首先还是要祝贺我的队员祝贺我的教练,因为我们毕竟这是这么多年来20年前北京亚运会我们获得六块金牌,之后20年里这是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谢谢我的教练和队员的同时,谢谢球迷们,现场观众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和关心。所以我想胜利有很多因素,一个是我们的举国体制,一个是队员们有很好的训练基础,当然我觉得还有另外一个高兴的事情超出五枚金牌的含义是我们队员场上表现的精神和斗志,很好的完成了代表团交给我们的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标准,应该是值得大家喜欢羽毛球的人高兴的事情。

主持人:今天也是最后一场收官之战,林丹也是不负重望拿下了这块金牌,看您嗓子是不是刚才给林丹加油,嘶哑了。

李永波:大家总是把男子单打看成大战,像两年前我记忆犹新,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把男子单打放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充分说明男子单打的分量在球迷心目中分量非常重,今天也是这样,林丹这块金牌在最后如果赢了我们就超越了上次亚运会的成绩,如果没有赢下来这场比赛我们跟上届多哈打平。所以说每个人期望林丹有很好的表现,包括我,所以林丹不负重望,他总是带给大家希望看到的结果。今天我在场上是整个亚运会期间喊得最多的一次,因为随着时间随着新老交替,年轻教练不断的走到前台来,一般我现在很少下台指挥,现在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年轻教练员掌握临场指挥能力,我一般不下场,今天还是看得比较激动,喊得比较多一点。我喊一般是布置战术,战术有具体教练看着,他们做了部署,我更多从精神上、斗志上鼓励他,给他加油。

主持人:今天林丹拿这块金牌不仅仅是这次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最后一块金牌,也是完成了他自己全满贯的目标,毕竟奥运会、苏迪曼杯、世锦赛,还有奥运会,所有金牌拿过了,只是差距这一块金牌。林丹现在在羽毛球界已经是一个很顶尖的位置,但是在今天之前您会不会给他一点压力,让他有一点压力。

李永波:我知道很多球迷喜欢林丹,很爱戴他,所以很感谢球迷。其实来讲林丹大家还有不了解的一面,其实林丹是一个非常能承受压力的队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队员,他越是有压力的时候,当人们期望值很高寄托在他身上的时候,自己的体能里边会爆发出一种能量,驱使他取得好成绩。大家熟悉的羽毛球界这几十年当中林丹已经是男子单打当中最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人超越他的成绩,之所以说没有人超越他,不仅有12个冠军的头衔,和亚运会冠军头衔,更重要的是他在这么多年里边始终保持最高竞技的水平,就是说四年前亚运会决赛是亚军,今年变成冠军,四年前的世锦赛,三年前世锦赛一直打进决赛,连续三届包括全运会等等,是发挥最稳定运动成绩最好最全面的运动员。今天我觉得亚运会冠军,林丹最让人难能可贵的是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金牌而已,他是在展现中国羽毛球队长的文化和精神,这是更多球员喜欢他的地方,表现出一种拼搏的精神,在他整个冠军当中增加了一个素质的问题,我希望他把这种精神和优势这种技术能够一直延续到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带给更多球迷开心、快乐的事情。

相关微博:

李永波

李永波#羽球大满贯,赢的力量#今天我们队伍将会进行世锦赛的庆功会,实现大满贯让大家很高兴,但这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为了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2010-09-08 12:28:51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