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花游姐妹称曾想退役 爱狗丢失盼发现者QQ联系

2010年11月21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3块金牌的花游双胞胎蒋文文蒋婷婷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点评。姐妹俩在节目中透露,一度曾经想退役,两人还有上升的空间,节目的最后两人为自己走失的小狗打了一个广告:希望有人看到丢失小狗后,用QQ联系她们。

视频:蒋文文蒋婷婷花游摘金 称发挥比想象好0'48''视频:蒋文文蒋婷婷花游摘金 称发挥比想象好

谈到与那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手术时,蒋婷婷表示手术的时候比较着急,表情会比较僵硬,但是经过自己努力,出来的那种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在蒋婷婷做手术的时候,姐姐蒋文文却在备战全运会,不能去医院陪同妹妹,蒋文文表示:“那时候觉得教练很残酷,自己内心很焦急,很当心妹妹,特别是手术那天,妹妹心里难受,我心里比她更难过。”不过在蒋文文请假的时候,教练郑嘉却没有同意她的请求。

而郑教练在现场的采访中,含泪给了这样的原因:“婷婷做手术那天,我没让文文去,我是当心婷婷在手术台上有意外的话,我怕文文会受不了。所以没让文文去,而文文因为这件事,特别难过,但是在这件事上,我应该考虑到她们姐妹的感情。”而郑嘉教练的这句话,也让姐妹俩在现场泪流不止。

在全运会夺冠后,蒋文文在日记中透露了些对花游的厌恶,甚至产生出退役的想法,当主持人张斌问到这段经历的时候,蒋文文还表示那个时期可能是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全运会刚刚结束,身体也不是太好,所以特别动摇:“真不想练了,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不过还是通过教练和领导的鼓励,坚持了下来。我觉得我们俩今天能坚持下来,是给自己的最大安慰。”

而从07和08年的大强度训练,到近两年的强度有所下降,姐妹俩都表示:“可能是教练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而且和教练的沟通更多了,说出自己的感受,教练的安排也有所改变。”而对于以后的比赛,姐妹俩也认为:“我们会延续上升的势头,跟高水平的抗衡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还会努力的。”而教练郑嘉也表示,婷婷病愈以后,很快就达到了状态,比北京奥运会有着明显的表现力的进步,她们俩都很有潜力,09年如果停止训练就太可惜了。

节目的最后,姐妹俩为丢失的小狗,请求主持人张斌打了个广告:“来亚运村前几天,小狗狗在成都走失了,有人看到流浪的小狗狗,一定要照顾好它,给我们QQ留言就行了。”而主持人张斌也祝福她们,回到成都能见到她们的小狗。(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