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72分钟史诗般对决! 林丹此刻可以被称作神

2010年11月21日2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冠军争夺战里,由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大马高手李宗伟,最终林丹2比1(21比13、15比21、21比10)力挫对手,职业生涯首夺亚运会男单金牌。网球赛场,不可战胜的桑普拉斯被称作“桑神”;而羽球赛场,更加不可战胜的林丹,为什么不可以叫“丹神”呢?72分钟的林李大战史诗般对决,对于林丹来说,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胜利,更是意志的胜利!

视频专辑:林丹2-1李宗伟 亚运加冕收全满贯视频专辑:林丹2-1李宗伟 亚运加冕收全满贯

当林丹赢得亚运会男单金牌之后,他已经拿遍了一名羽球男单选手所能拿到的所有大赛冠军,超级丹对此也难掩激动,当他脱掉上衣尽情欢庆胜利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他背部厚厚实实的绷带,包裹着旧痛新伤。李宗伟在林李大战里决胜局崩盘,手指受伤被迫请求医疗暂停,而林丹的伤痛也轻不到哪里去,只不过李宗伟没有顶住,林丹顶住了,说起来很简单,但这就是人的意志和神的意志的区别!诗人里尔克说得好:“哪有什么伟大可言,顶住就意味着一切!”

林丹在第一局并没有贯彻“后场狂杀网前猛扑”的暴力美学,而是稳重求变、步步为营,拉吊的多回合相持看似波澜不惊,实际上处处暗藏杀机。高手决战谁也不肯率先贸然出招,于是我们看到了拉吊、推送和网前缠斗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林丹李宗伟的防守反击能力都很了得,谁也不敢过于激进,暴露出空当和破绽。林丹一改以往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威猛形象,而是打得越来越细腻,越来越耐心,无论是多拍相持还是小球比拼都不处下风,反倒是李宗伟下网、出界屡见不鲜,林丹刁钻的压线球多次造成李宗伟判断失误,21比13先下一城。

李宗伟在第二局展开疯狂反扑,李宗伟在团体赛首轮爆冷出局得到了更多休养生息的机会,林丹团体赛带领中国队卫冕,紧接着马不停蹄进行男单较量,体能储备肯定不如李宗伟。超级丹在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下,出现了几次失误,李宗伟士气大振频频腾空杀球,林丹尽管连续突击还以颜色,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但最终还是体能达到极点回球质量下降,李宗伟趁机21比15追回一局。

决胜局!让人为林丹捏了把冷汗,要知道前不久日本超级赛决赛林丹就是打满三局输给李宗伟的!要知道,李宗伟此前已经翻盘淘汰了中国香港的陈仁杰、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大马一哥逆转成瘾!林丹整个赛季征战汤杯、世锦赛等大赛,还要在羽超联赛拼杀,此时此刻长期疲劳作战的他怎么可能不累?

林丹决胜局重新抖擞精神,怒气、胆气、豪气让他就像变身了的超级赛亚人,钉地板的突击,闪电般的推挡,一口气取得4比0梦幻开局,特别是在5比1的时刻,林丹表演了匪夷所思的正手被动底线救球,他用一个类似网球里费德勒常用的动作,连“切”带“捞”不可思议的化险为夷,并紧接着网前扑杀6比1扩展优势,并以11比1交换场地,此时李宗伟“内伤”发作,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世界顶级高手实力不会差太多,而林丹08北京奥运让李宗伟单局拿8分,08中国赛单局拿9分,09大师赛单局拿7分、10年汤杯单局拿8分,10年亚运会单局拿10分,靠的仅仅是技术优势吗?不对,是意志,是必胜的信心,是舍我其谁的气场,是顶住就意味着一切!(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你们爱我 我也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见证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 在为我加油我还想打

2010-11-21 23:30:3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