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女沙排上演德比战 中国组合全部晋级四强

2010年11月21日22: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霞)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21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四对中国组合当天均战胜各自对手,强势晋级四强;来自泰国的两对女沙组合却遭遇“德比”,经过三局苦战,稳打稳扎的乍鲁尼/乌沙以2:1取得胜利,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当天的女子比赛中,卫冕冠军 薛晨/ 张希率先出场,她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中华台北队顺利闯入四强。

磕磕绊绊晋级八强的泰国组合育巴/甲蒙迪随后出场迎战同胞乍鲁尼/乌沙,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四战全胜。经过57分钟的激烈争夺,乍鲁尼/乌沙以2:1战胜队友,继续保持不败战绩,她们在半决赛中将与同样未尝一败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乌沙表示,“那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有信心能获得胜利。”中国选手薛晨也对下场比赛志在必得,她希望战胜对手,与另一对中国组合会师决赛。

马来西亚身材高大的扣球手组合马顺婷和陆塔华是本届亚运会上出现的一匹黑马,首战就以2:1战胜二号种子、中国组合 黄影和岳园;在前16名复赛中,她们又以2:0击败五号种子、哈萨克斯坦组合伊琳娜和塔季扬娜,顺利晋级八强。

今天的比赛中,马顺婷和陆塔华继续高歌猛进,以2:0的比分将日本组合浦田圣子和西堀健美淘汰出局。她们将与黄影/岳园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中国选手能否顶住这匹“黑马”成功闯进决赛,将是半决赛的一大看点。

男子方面,中国组合 吴鹏根/徐林胤轻松战胜实力悬殊的一对阿曼组合,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最后登场高鹏/李健则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二号种子季亚琴科/西多连科激战三盘,最终以2:1力克对手,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他们将与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争夺决赛名额。

亚运沙排男、女半决赛将于22日全面展开。

(邓霞)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