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剑华:林丹就是比李宗伟强一点狠一点!

2010年11月21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九日,也是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以2-1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拿到了个人首枚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完成了全满贯。

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洪钢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第一局,林丹稍微占些优势,洪钢指出:“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个人非常熟悉,防守方面这两个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所以谁都不敢先进攻,谁先攻的话,可能反而会出现漏洞。”谈到林丹的防守,赵剑华说:“林丹在防守一方面准备快,另一方面是意识快,他尽量在最高点接球,杀球很有威力。所以作为对手的话进攻要小心,如果你的进攻质量不好,很可能会变得被动了。”中局后半段,双方的多拍回合渐渐多了起来,赵剑华表示,经过多拍以后,还是要看双方回球的质量,这里面击球点非常重要,还有就是要减小失误。多拍对双方是非常重要的,赢下来能使自己的士气增长很多。随着李宗伟的一记失误,林丹率先拿下首局。对于第一局的比赛,赵剑华点评道:“第一局双方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强,但林丹在网前的技术要比李宗伟好些,林丹在网前的放网、推球、挡网都做得很好,出手快而狠。而在网前很少看到李宗伟,一般他在网前接到球都会挑到后场,再等待一次进攻。但其实能够网前的技术好的话,会在比赛中找到很好的机会。”

第二局比赛上来,李宗伟显得很积极,而林丹在开局的失误有所增加。比赛的节奏明显放满了下来,对此赵剑华解释到:“大家可以发现双方像第一局那么加快速度的强攻少了。现在如果勉强进攻,一方面得不到什么好处,另一方面也消耗体力。所以没有好机会的话,双方都选择拉吊,试图在拉吊过程中寻找一些机会,看谁失误,双方现在主要还是考虑出球质量,减少失误。” 中局阶段,洪钢指出,这局林丹的体力有点下降。赵剑华也表示,林丹的拉吊能力是很强的,但是现在限制他的就是体力问题。“从目前形势来看,林丹在场上的节奏还是很会控制的,现在林丹他又将速度提了上来,李宗伟现在显得被动了,只能一味的跟着林丹的速度走。”然而林丹后来的失误变得多了起来,对此现象,赵剑华解释道:“现在双方都很累了,累了之后体力和精力都有所消耗,判断能力开始下降,这时候低级失误就开始出现。”随着点杀直线得分,李宗伟拿下第二局,比分战至1-1平。

决胜局中,林丹首先占据主动。“现在考验双方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有一些本来能接到的球,体力下降后,你的精力也会下降,就会导致失误。”赵剑华说。8-1,林丹现在已经大比分领先于李宗伟,前半场的表现,赵剑华点评道:“林丹在第三局的表现保持了一定的主动,回球的质量很高,也加强了一些突击。”局间休息时,赵剑华对林丹第三局的表现表示了肯定:“林丹在第三局体力已经恢复的很好,打得比较快,而李宗伟相对来说比较慢而且失误多。”第三局,李宗伟大比分落后于林丹,除了体力消耗大出现的自身失误外,洪钢还表示:“李宗伟在出现机会的时候,击球点总是差了一点,所以在回球的时候总是差了一点,好像不是那么狠。”林丹连续出现三个失误,赵剑华提醒道:“林丹稍微有所放松,这个时候还是要把比分咬住,不要让对方的士气起来。”林丹再没给对手机会,以21-10拿下第三局,赢下了这场巅峰对决。(布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