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混双-杨宗桦/詹咏然横扫 将与米尔扎组合争冠

2010年11月21日2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混合双打的半决赛今天结束,来自中华台北的杨宗桦和詹咏然以2-0战胜来自日本的组合近藤大生和濑间友里加,进入决赛。他们在决赛的对手是印度组合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1战胜了泰国组合塔纳苏甘、拉迪瓦达那。

杨宗桦和詹咏然是在昨天战胜了中国组合 公茂鑫 韩馨蕴后进入四强的。詹咏然在早上的女双半决赛中与庄佳容经过1小时14分钟,才战胜以2-1战胜了韩国选手金昭贞和李珍雅。但是下午詹咏然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与台湾小胖杨宗桦搭档战胜日本的近藤大生和濑间友里加,进军决赛。

第一盘,中华台北的两位选手上来就展现了良好的手感和气势。率先发球的他们在前五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破发、保发,直接将比分打到了5-0。虽然日本组合在第7局也破发成功,但是杨宗桦和詹咏然在第9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结束首盘。

第二盘,近藤大生和濑间友里加握有先发球的优势,但是杨宗桦和詹咏然还是保持了第一盘的气势,在第1局就成功破发,取得优势。后面的比赛,双方都各自保发。第9局,杨宗桦和詹咏然来到了自己的破发胜赛局,他们把握了这个机会,完成了自己在第二盘的第二次破发,以6-3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二盘,并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中华台北组合打得非常主动,他们用了57分钟就成功晋级决赛。而另一场混双半决赛,则进行得艰难的多。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用了1小时35分钟,终于战胜泰国选手塔马琳•塔纳苏甘、讪猜•拉迪瓦达那,进军决赛。

米尔扎在下午的比赛中,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逆转,无缘半决赛。这场女单半决赛,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网球比赛到目前为止用时最长的比赛,共耗时2小时49分钟。这场鏖战虽然让米尔扎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但她晚上还是和维什努瓦尔丹艰难的赢得比赛。

第一盘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在第6局取得了破发,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泰国组合展开反击,他们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发球状态,稳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6局破发成功。但是泰国选手没有很好的保住自己的这个破发优势,在第9局被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回破。后来双方各自保发,进入抢七局。抢七中,泰国组合把握住机会,以7-3获胜,把比赛拖入抢十决胜盘。

最后一盘,印度组合的经验帮他们占了上风,稳定的二发,也为他们的提供了保障。最后米尔扎没有让逆转在同一天第二次发生在自己身上,和维什努瓦尔丹10-5抢十获胜,并以2-1的总比分获得比赛的胜利。

明天,广州奥体网球中心1号球场将进行网球混双的决赛,中华台北组合杨宗桦和詹咏然明天将和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争夺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混合双打的冠军。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