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富可敌国为人优雅低调 阿联酋王子独爱射击

2010年11月21日21:35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瘦小、安静、低调……这些都不应该是用来形容王子的词。但20日,记者在广州增城的飞碟中心见到了前来参加此次亚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的阿联酋王子 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算是小小颠覆了一点儿人们心目中高大威猛的王子形象。

优雅的王子

戴上耳机、装上子弹——王子要上场训练了。虽然他是同时训练的6名选手中身形最矮小的,但马克图姆王子举手投足间,还是显示出了一点儿与众不同的优雅风范:其他选手打完一枪后总难免有摸摸头发、挠挠鼻子之类的小动作,但王子几乎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最多只是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眼睛也不会像其他选手那样在击完一枪之后四处乱望,而只是专注地看着场内。

50发子弹的训练很快结束,王子显出了他的地位:另外一位阿联酋队员自己收拾好了枪支提着箱子默默离开,而王子在把自己的装备收拾停当后,立刻有团队人员接过他的箱子帮忙提着。

富有的王子

训练后的采访时间,王子的安静和低调让记者们遇上了大麻烦。对待每一个问题,只要可能,王子都会用“yes”或者“no”来回答,实在躲不开的,也是尽量一句话搞定。“你是第一次来广州吗?”“是。”“你对广州有什么了解吗?”“没有。”“你会抽空去广州转转、游览一下吗?”“不会。”

虽然简短,但让人感觉并不是傲慢,而是真的羞涩。整个采访过程中,王子几乎都是低垂着眼睛。不过谈起与射击有关的话题,王子的话会稍稍多一点儿。他说他那把比赛用枪,价值5000欧元(约5万元人民币),而这样的枪,“我有很多把,具体数量我也没数过。”王子说。此前中国飞碟队主教练曾向记者介绍,中国选手使用的枪,一般也就在人民币2-3万元,而且选手们一般一支枪要用上七八年,马克图姆王子富可敌国,从一把比赛用枪上也许就能看出来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