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樱木绝非浪得虚名 肉搏战他单挑韩国铁男

2010年11月21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经过苦战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关键战的胜利。中国男篮也取得了小组四连胜,几乎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丁锦辉 得到10分,5个篮板。

刚一开场,丁锦辉就在进攻端展现积极性,王仕鹏 中投打铁,丁锦辉冲抢前场篮板补篮得手,拿下全场比赛的投2分。防守端,丁锦辉更是毫不含糊,逼得对方走步,抢断盖帽无所不能。下半场一开场,丁锦辉再次用一记补篮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此后又强行上篮造成韩国队混血内线的一次违体犯规。在双方陷入激烈胶着的第三节,丁锦辉连续两次强行篮下投篮命中,而这两个进球全部是在激烈的对抗中完成!

其实如今坐稳中国男篮主力位置的丁锦辉当初一度面临着被裁员的危险,当时上任不久的华德已经准备裁掉在四号位(大前锋)上表现平平的丁锦辉。而丁锦辉则主动找到邓华德:“您这儿三号位(小前锋)还缺人吧,让我试试怎么样?”邓华德接受了小丁的建议,并告诉他要做国家队的“斗牛犬”。

“侥幸”留队的丁锦辉也着实没让邓华德失望,他在之后几场热身赛中拼命防守、不惜体力的打法深得邓华德的赞赏:“他的作用就是防守,他可以让那些大个子投手非常难受,谁碰上他都会有大麻烦。”

在世锦赛前,丁锦辉成功挤掉李晓旭,搭上了前往土耳其的末班车。世锦赛中,丁锦辉场均仍然博得了18.3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3.2分和3.5个篮板的数据略显平庸,但是作为一名内线的“蓝领”,上场时间远比数据更能说明问题!

本场丁锦辉出场23.1分钟,远远超出前三场场均的15.3分钟,体现的正是邓华德对他的信任!事实证明,如果这样一位能打硬仗、擅打硬仗的90后铁血战士当初没进国家队,将成为中国男篮一个多么巨大的损失!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