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孙悦挑衅手势送给韩国 三次压哨他可潇洒离开

2010年11月21日2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悦挑衅手势送给韩国 三次压哨他可潇洒离开

孙悦霸气三分送韩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经过苦战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关键战的胜利。中国男篮也取得了小组四连胜,几乎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孙悦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视频:孙悦进攻神奇三分 丁锦辉防守强悍盖帽1'1''视频:孙悦进攻神奇三分 丁锦辉防守强悍盖帽

由于刘炜的右膝对状态仍有影响,今天的孙悦承担起更多责任。进攻中,作为首发小前锋的孙悦几乎一直在扮演着组织后卫,负责运球至前场并在顶弧持球控制节奏。中国男篮首节一度陷入被动,在第一节行将结束时竟以16-22落后6分。关键时刻,孙悦站了出来!假动作晃过韩国队的混血内线李承俊,然后一记干拔压哨三分命中,将第一节的比分锁定为19-22。

有了首节的压哨三分,孙悦变得更有信心,第二节上来先是一记漂亮的空切上篮,紧接着再中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在孙悦再次用一记超远三分扩大优势之后,兴奋的孙悦伸出食指放在嘴唇边,面对着韩国队替补席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用行动回击韩国媒体赛前对中国男篮的轻视!

孙悦在进攻中扮演组织后卫,防守中则回到小前锋甚至大前锋,不仅紧盯对方的得分手,而且多次补防内线,协助保护篮下。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中国队已领先8分胜券在握,这时候孙悦又一次成为焦点,再次贡献一记精准的的超远三分吗,锁定胜局,这一举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气氛,华德在场边兴高采烈,全国的球迷在电视机前欢呼雀跃!

出场全队最长的25分钟,全队最高的19分、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这一切就是今晚孙悦完美演出的最好佐证!

今晚,孙悦用5投4中的三分球对之前饱受诟病的投篮问题说不!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上,孙悦就用事实证明自己在投篮方面的进步。场均出场30.8分钟,贡献11.8分,2.5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其中抢断排在所有球员的第八位。值得一提的是孙悦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3.3%,11.8分的得分在队内也是仅此于易建联王治郅的第三得分手。在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前三场外线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孙悦依旧保持着五成的三分命中率。投篮对于现在的孙悦,早已不是老大难,增添了远投利器的孙悦无疑变得更加可怕!

身体出众、攻防平衡、心态稳定,孙悦用行动告诉我们他在进步。有了这样的孙悦,中国男篮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呢?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