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加时赛少一人时遭偷袭 女足负日本无缘决赛

2010年11月21日20:5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我们想控制比赛,但中国女足有了巨大的变化,她们似乎换了一个球队,我们最终能进球是很幸运的”,略显闷热的越秀山体育场新闻发布厅里,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纪男额头上渗出的汗珠清晰可见。

佐佐木纪男有理由感到高兴。亚运女足半决赛,日本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利用中国女足中后卫 翁新芝受伤下场、三分钟内少一个人作战的机会,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之后艰难晋级决赛。

玫瑰展新蕊

能容纳2.5万人的越秀山体育场今天“爆棚”,球迷们山呼海啸般的呐喊鼓舞着“铿锵玫瑰”打出精气神。近年来中国女足跌入低谷,然而,新帅李霄鹏执教的这支中国女足,虽还谈不上脱胎换骨,但姑娘们展现出来的技术足球思路和拼字当头的作风,给人以旧貌换新颜之喜。

全场比赛,双方控球时间之比为55%比45%,射门次数为12比10,中国队略占上风。上半场 庞丰月曾有一脚怒射破门,但被韩国主裁判洪恩娥吹成进球无效。从记者席上的荧屏慢镜头回放看,这是一个界外球进攻,不存在越位之嫌。唯一的可能,是裁判认为庞丰月射门之后,有中国球员在越位位置干扰了日本门将的视线。

“今年和日本队打了三场,今天是发挥最好的一场,我们踢得比日本队好。虽然输了,但过程惊心动魄。我想再打一场,我们肯定赢。”庞丰月赛后这么表示。

少帅迎掌声

略显过时的发型,加上一身黑色西装,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穿正装,让人感觉很不“搭”。即便如此,当他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现场中国记者集体报以热烈掌声。

李霄鹏上任后对中国女足进行大换血,放手锻炼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这场关键的半决赛,他也践行了锻炼队员的诺言,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6名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这支中国女足成了史上最稚嫩的铿锵玫瑰。“目前球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我20岁的时候踢得还不如她们。她们有活力和勇气,中国女足的未来属于她们。”李霄鹏赛后如此表示。

裁判惹争议

韩国裁判洪恩娥的判罚让广州球迷“忍无可忍”。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换裁判”的声音就响彻球场。

当然,球迷的情绪总是缺乏理智,李霄鹏对于那个被吹出来的进球显得非常大度。“我服从裁判的判罚,这说明我们还是不够强大。如果进一个球被吹出来,进两个裁判还会吹吗?”

赛后,每个中国女足姑娘脸上都带着笑容。不过一说到裁判,一名队员连连摇头,“把我们进球吹出来也就算了,还有两个点球都漏了,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性格耿直的上海球员 袁帆说了实话,“半年前的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就是这个裁判吹的。日本队第一个手球弹进门里,她没吹;这次我们进球,倒是吹出来了。比赛都结束了,没啥好多说的,下次希望她少吹我们比赛。”(本报广州11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