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连续征战体力枯竭 若有郑洁她何必这么苦

2010年11月21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疯狂的彭帅最终还是没有挺过一日双赛的难关,在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鏖战2小时45分钟后不到4个小时,她又与 晏紫携手走上双打赛场,虽然中国金花们先胜一盘,但随着彭帅体力的下降,一场逆转在所难免。

上届亚运会,中国女队在意外丢掉女团金牌后,凭借郑洁在单双打赛场上的爆发,为网球队增添了两枚宝贵的金牌。广州亚运会,郑洁由于手腕伤势未能及时伤愈,遗憾得提前与亚运告别。彭帅作为女队的关键人物,承担起了争夺女团、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的重任。然而彭帅今年也因为伤病原因打打停停,亚运会前才算伤愈。在本届亚运会上,她的膝盖和手腕都缠着黑色绷带条,在这种情况下,她硬是咬牙坚持,帮助女队拿下团体金牌后,又在单打赛事中跻身决赛,双打赛事打入半决赛。

连续三天,彭帅都要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而这样的考验在今天显得更为严峻。随着赛事的推进,彭帅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单打半决赛对阵伊达公子,彭帅用了近3小时才击败对手。比赛尾声阶段,彭帅喘着大气,咬着牙的镜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赛后彭帅接受采访时也说,自己感觉太累了,身子骨都像散架了似的。

然而彭帅今天的任务还只是完成了一半,在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后,她又与晏紫搭档出战双打半决赛。虽然首盘彭帅/晏紫在3-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一波4-0的攻势逆转取胜。但第二盘开始彭帅的体力出现严重透支情况,晏紫在网前尽力为彭帅分忧也无法让彭帅缓过神来。战至抢十,受制于体力影响的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分中毫无威胁,虽然最后她和晏紫仍努力挽救两个赛点,但在最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时刻,彭帅已无力坚持了。

彭帅与晏紫的组合原本是一对很完美的组合,詹咏然父亲兼教练詹元良曾评价过这对组合:“彭帅底线强,反手也强;晏紫虽然反手弱,但正手强,斜线和直线都好打。彭、晏两人技术特点互补,很有潜力。”放在平时彭帅/晏紫可能会轻取张凯贞/谢淑薇组合,但今天彭帅的身体状态严重限制了她的技术发挥。

女团比赛,李娜与彭帅通力合作,帮助中国队实现了24后再夺金的夙愿。而女双赛事上,中国小花组合未能帮助彭帅分忧,如果郑洁能够参赛,彭帅肩上的担子就不会那么重,而中国女网也许真能实现包揽全部三枚女子赛事金牌的目标。(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