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无缘混双冠军赵芸蕾落泪 球迷不抛不弃声震天

2010年11月21日2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张楠/赵云蕾0-2(19-21、14-21)不敌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就此屈居亚军。中国混双无缘两连冠,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丢掉的第二枚金牌。不论接下来林丹(微博 博客)能不能拿到男单金牌,中国队都无法追平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夺得六金的这一最好成绩。虽然输球的结果,让赵云蕾红着眼睛,但天河体育馆的球迷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却丝毫不减。

客观说,张楠赵云蕾配对时间并不长,但是已经获得了全英赛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中,两人第一局表现非常不错,双方一致僵持到19平,不过关键时刻张楠赵云蕾还是显得经验欠缺一些,面对奥运冠军李孝贞,最终两分惜败。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云蕾明显受到了第一局失利的影响,让李孝贞组合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4-21告负。虽然,赛后赵云蕾在接受央视记者镜头留下了遗憾的泪水,但看台上的“加油声”始终未曾停歇,但是每一波加油声都会随着一阵巨大的叹息声而告终结。

今天现场,天河体育馆看台四周到处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观众手拿着五颜六色的充气棒制造巨大的声音。张楠、赵芸蕾(微博)拿下第一分的时候,现场立刻响起震天的叫喊声,每当张楠、赵芸蕾扣杀的时候,观众们就会有节奏的呼喊“杀,杀,杀!”为两位运动员加油。

最终张楠、赵芸蕾无力回天,他们0-2输给申白喆、李孝贞无缘这枚亚运会混双金牌,尽管如此现场数千名观众仍然把掌声和喝彩送给了他们。(小龙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