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人民网:田径是中国亚运金牌创纪录重要砝码

2010年11月21日20:20人民网郑红深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郑红深) 亚运会的第一金牌大户田径今天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人们常说,在体育赛场,得田径者得天下。从1982年以来,中国田径在亚运会上已经连续6届保持金牌数第一。广州亚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努力捍卫霸主地位。至今天,中国队本届亚运金牌数已达150多枚,人们一致认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金牌很可能超越北京亚运会的183枚,甚至200枚。这其中,重头戏田径将在中国金牌榜中加上重要的砝码。在争夺田径设男24女23共47枚金牌的激战中,中国队派出了71名骁勇善战的运动员参加亚运田径角逐。

  今天一早,中国队就拉开了奋力夺金的架势。在男子20公里竞走较量中,中国队依靠双保险夺得田径首金。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夺冠,创个人赛季最佳,褚亚飞取得亚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男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优势项目之一,王浩也是一员名将,他北京奥运获得第4,2009年世锦赛摘银,今年世界杯夺冠,世界排名第三。他是继朱建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后,第三个获得世锦赛奖牌的中国男选手;而褚亚飞同样实力不俗,曾夺得世界大运会金牌,现世界排名第一。晚上,在女子铅球争夺中,中国又是双保险。李玲以19米94获得冠军,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名将巩立姣获得亚军。但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仅获第8。

  此番广州亚运会,中国欲继续保持金牌数第一也不可盲目乐观。有的优势项目的运动员有伤病,本届亚运会是近几届田径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届,保持亚洲霸主地位面临挑战。如刘翔的伤情最为人们关注,他是否获得亚运三连冠,很值得人们期待。亚运田径同游泳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是中日对抗。自1982年亚运会中国赶超日本跃居亚洲第一后,尽管中国队在之后的6届亚运会上始终占据着亚洲“宝座”,但中日两国在田径上的对抗从来没有停止过。作为曾经亚洲田径的霸主,日本队已逐渐复苏,近一两年来,取得了一连串不俗的成绩,在女子短跑、女子马拉松、男子链球、男子标枪、男子接力等项目上有较大的优势。

  中国田径如果不出现大的闪失,在加上皮划艇,跳水、拳击等项目的优势,中国队金牌超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或许就在最近几天。

(人民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