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晏紫吞蛋惨遭逆转 抢十两救赛点仍出局

2010年11月21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组合彭帅/ 晏紫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中华台北组合张凯贞/谢淑薇以5-7、6-0和11-9逆转。彭帅/晏紫遗憾无缘明天的决赛,只拿到了女双赛事的铜牌。

彭帅/晏紫与张凯贞/谢淑薇被列为本届亚运会女双赛事的2、3号种子,彭帅在之前的女团和单打赛事中曾两次击败张凯贞,也多次与谢淑薇合作参加双打赛事,两对组合可谓知根知底,旗鼓相当。

开赛伊始,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了各自的特点,一方以积极抢网轻松保发,另一方则以稳定的底线相持还以颜色。前6局战罢,双方战成3-3。第7局张凯贞/谢淑薇抓住难得的破发机会,抢攻彭帅/晏紫的二发得手,实现破发后她们又紧随保发,5-3将金花逼入绝境。彭帅/晏紫没有放弃,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金花连保带破,瞬间将局分追平。第11局彭帅/晏紫又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将压力推给了对手。第12局张凯贞/谢淑薇在与中国金花的网前短兵相接中落于下风,彭帅/晏紫几次打出漂亮的高压好球,成功兑现破发点,以7-5逆转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彭帅/晏紫开局不利,晏紫网前截击挂网,令中国组合先丢一个发球局。第3局彭帅/晏紫组合又遭遇双误危机,张凯贞/谢淑薇趁机再破一局,紧随保发后,中华台北组合取得4-0的领先。第5局彭帅/晏紫输掉平分决胜关键分,最终在第二盘被对手6-0剃了一个光头。

抢十大战,双方各保两分后,彭帅/晏紫率先丢掉发球分,好在晏紫紧接着积极抢网得手将比分追为3-3。换边后中国金花连续丢掉3分,形势岌岌可危。在4-8落后时,彭帅/晏紫连追了3分,然而谢淑薇此后的抢网还是让中华台北组合9-7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彭帅/晏紫顶住压力连追2分,将比分追为9-9。可惜赛末两分,彭帅/晏紫回球出界,张凯贞/谢淑薇11-9艰难赢得比赛胜利。

张凯贞/谢淑薇决赛中的对手是她们的队友詹咏然/庄佳容,赛后头号种子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同样苦战三盘,通过抢十大战以6-1、3-6和10-3惊险战胜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