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帆船比赛结束 海南邓道坤/王伟东终夺银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亚运会帆船比赛今天在汕尾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结束,在男子帆船470级的比赛中,海南组合 邓道坤/ 王伟东虽然在最后三轮比赛中连夺三轮第一名,但因为此前积分落后太多,仍然追赶不上总积分领先的日本选手,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

帆船比赛昨天因风力太小只比1轮。今天风速突然加大,达到每秒5米,组委会临时决定,趁着好天气,一天之内比完剩下三轮比赛。擅长驾驭大风天气的邓道坤/王伟东一举拿下三轮第一名。不过,由于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选手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夺得三个第二名,而邓道坤/王伟东前9轮落后对手10分,三轮第一名也只是追回了3分。最终,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以17分夺得金牌,邓道坤/王伟东以24分获得银牌。

帆船比赛共赛12轮,邓道坤/王伟东在中大风时发挥出色,夺得6轮第一;但在小风天气时,他们获得了两轮第六和一轮第五的较差名次,影响了总成绩。而日本选手则发挥稳定,小风天气时夺得6轮第一,中大风天气的成绩也没有跌出过前三名。最终计算总成绩,日本选手遥遥领先。

邓道坤/王伟东的这枚银牌,是我省选手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三枚奖牌。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钱吉成夺得健美金牌。在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莫泽海夺得帆板米氏级银牌,但米氏级并非奥运会所设的级别。邓道坤/王伟东虽然没能实现夺取金牌的愿望,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这枚银牌,也是海南竞技体育的一个“第一次”。

32岁的邓道坤和28岁的王伟东都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邓道坤/王伟东在男子470级帆船比赛中为海南夺得唯一的一枚金牌。2006年邓道坤/王伟东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获得第六名。2008年他们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为海南竞技体育实现参加奥运会的“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