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摔跤:伊朗夺两金成赢家 中国选手得一枚铜牌

2010年11月21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第九天的比赛场上,摔跤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了序幕。在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决赛中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黎淑金获得一枚铜牌。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决赛中伊朗的努鲁齐3比1战胜韩国名将郑智铉夺得冠军。在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决赛中,伊朗选手赛义德•阿布德-瓦利获得冠军。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

决赛中,由红方选手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卡尼别克•若尔丘别科夫对阵蓝方选手来自日本的长谷川恒平。若尔丘别科夫是今年印度新德里该级别铜牌得主。长谷川恒曾夺得2009年亚锦赛和黄金大奖赛冠军,他也是本届亚运会该级别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本场比赛长谷川恒平发挥得非常好,优势非常明显,比赛中,他一直处于上风,而对手只有躲闪之力,最终他把对方摔成两肩着地轻松获得5分,以5:0战胜对手,取得摔跤比赛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黎淑金打入了本级别比赛的铜牌争夺战中,他的对手是一名伊拉克小将穆罕默德•赛义迪,最终,黎淑金以3:0战胜对手,为中国摔跤队夺得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伊朗世界跤王哈米德•索尔扬•雷汉普在另一场铜牌争夺战中发挥不佳负于对手,连一枚铜牌都未获得,这对于志在冠军的他来说注定是一个伤心的结果。

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

决赛中,由红方选手来自韩国的郑智铉对阵蓝方选手来自伊朗的奥米德•努鲁齐。郑智铉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当时他超长发挥,以黑马形象夺得金牌。但在2008年奥运上,他发挥不佳,只获得第九名。努鲁齐在此前并没有非常好的成绩,但本次亚运会他却发挥得非常好,1/8决赛他就爆冷以3比0击败了今年摔跤世锦赛亚军得主、日本名将松本隆太郎,一路杀进决赛。

本场比赛中两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场面十分激烈。虽然郑智铉在比赛前期占据一定优势,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努鲁齐发挥出自己的本色,在后期完全压制了郑智铉。面对努鲁齐咄咄逼人之势,郑智铉并没有太好的破敌良方。最终,努鲁齐以3:1力压郑智铉,获得冠军。

在此级别的复活赛第一轮中,中国选手 谢振1:3负于日本选手,无缘铜牌战。在两场铜牌战中,印度选手拉温德-辛格以3比1击败印尼选手阿利安沙赫,日本选手松本隆太郎3比1完胜乌兹别克选手朱马舍夫,分别获得铜牌。

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

决赛中,由红方选手来自伊朗的赛义德•阿布德-瓦利对阵蓝方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达尔汉•巴亚赫梅托夫。赛义德•阿布德-瓦利在此前并没有太显赫的成绩,而巴亚赫梅托夫是2009年摔跤亚锦赛冠军,也是本届亚运会夺冠热门。

在比赛中,刚开始哈萨克斯坦选手占据上风,首先得分,但此后,伊朗选手在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没有再给对方任何一点机会。最终,他以3:1战胜对手,为伊朗队夺得第二枚摔跤金牌。

中国选手第11届全运会该级别冠军选手郑攀今天表现不佳,他在1/8淘汰赛中就以0-3负于日本选手藤村功,早早被淘汰。在两场铜牌战中,印度选手苏尼尔库马尔•拉纳把对手摔成两肩着地,轻松以5:0取胜,获得铜牌。日本选手藤村功以3:1战胜对手,获得另一枚铜牌。(候之鸟)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