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00米刘孝生常鹏本进决赛 沙特选手第一

2010年11月21日19: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拉开战幕,在男子400米预赛里,中国选手 刘孝生以46秒76小组第二晋级,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常鹏本跑出46秒58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也跻身决赛。沙特选手马斯拉希预赛总排名第一。

男子400米中国队派出了刘孝生和常鹏本出战,刘孝生赢得过200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2009年全运会冠军、2009年亚锦赛冠军、2009年东亚运动会冠军。常鹏本今年大有取代刘孝生成为中国男子400米第一人的架势,他在全国锦标赛跑出45秒98,今年是亚洲第五好成绩。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是美国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43秒18,亚洲纪录是阿曼选手穆罕默德在22年前创造的44秒56,亚运会纪录是卡塔尔选手伊斯梅尔1994年广岛亚运会创造的44秒93。

男子400米预赛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剩余两个最快的选手可以顺利晋级决赛。

第一组比赛沙特选手西比亚尼以46秒2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

第二小组,日本名将金丸佑三一枝独秀,以46秒33获得小组第一;中国的刘孝生以46秒76获得小组第二。

第三小组,沙特选手马斯拉希以45秒4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中国的常鹏本虽然以46秒58仅列小组第三,但他还是以成绩最好的两个剩余选手的身份入围决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