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半决赛中国惜败日本 亚运失利却赢得未来

2010年11月21日19:1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半场被吹掉一个进球,顽强坚守107分钟,但女足姑娘还是没能闯过日本这一关。在0:1不敌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队后,中国女足无缘广州亚运会决赛。

这是中国女足展现出血性和希望的一场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在离开球场和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两次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掌声,这是以往任何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都难得一见的罕有待遇。35岁的年轻主帅说:“我对比赛过程很满意。”

中国女足后防中坚 翁新芝是被队友背下场的。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17分,日本队正是抓住她受伤离场治疗的刹那,由11号大野忍补射破门。

姑娘们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上半场第41分钟,10号李琳突破到底线回传, 庞丰月小禁区外抽射破网,但助理裁判认为 古雅莎干扰了防守。对于这个判罚,李霄鹏表示得极其大度:“我完全服从裁判的判罚。这是因为我们还不够强大。如果我们能再打进一个,难道还会被吹出来么?”日本队主帅佐佐木纪男毫不掩饰他对中国女足的尊重:“我们曾希望控制比赛的节奏,但过程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幸运的是我们进了一个球。”

虽然输了比赛,但李霄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队员们都还很年轻。她们中有的才参加第三场国际比赛。我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她们有活力、有希望,未来是属于她们的。”

无缘决赛的中国女足明天将参加铜牌争夺战,对手是韩国与朝鲜队的负者。在此前五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的最差成绩也是铜牌。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