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骆晓娟14年击剑生涯源于游戏 错过奥运更努力

2010年11月21日18:57华奥星空网裴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骆晓娟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

  骆晓娟回忆起当初与击剑项目结缘,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一位叫黄晓明的教练来学校挑队员,给骆晓娟做了一个抛硬币的游戏,“教练将硬币抛起后再落到他手中,在他把手合上的时候,能够把它给抢出来。”骆晓娟回忆道:“这是一个出手快的测试,击剑需要具备反映速度,灵敏度。”

  当然,在那次测试中,骆晓娟成功的抢到了硬币,也自此踏上了14年的击剑生涯。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骆晓娟没能被选上,谈及落选她坦言十分惋惜:“没能够参加是很惋惜,也会很难受,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都讲求能力和实力,没有竞选上,那说明我技术还不如别人,只有自己更加努力,这个心态我还是蛮好的。”

  在中国击剑项目还处于发展阶段,因其比赛的偶然性极大,所以在赛场上运动员都不会十拿九稳,而骆晓娟对比赛结果也看得很淡:“我觉得更多的是去展现自己,在击剑比赛中,因为竞技体育本来不是说冠军是稳拿的,而且击剑项目的偶然性,因为它的对抗性的偶然性会更大一些。”(裴超)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