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佩团体中国逆转韩国夺金牌 开赛来首破韩流

2010年11月21日1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佩团体中国逆转韩国夺金牌 开赛来首破韩流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谭雪带领中国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女子佩剑进行了团体决赛,中国派出了谭雪,朱敏, 包盈盈 和陈晓东参赛,这支梦之队没有重蹈在个人赛的覆辙,在半决赛击败了在个人赛中风光异彩的欧倩莹带领的香港队,决赛中在绝对功臣谭雪的带领下以45-40异常艰难地击败了本次亚运会击剑表现抢眼的韩国队,获得金牌,中国以两场酣畅淋漓的复仇大战收获了这块极其重量的金牌,这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块金牌。

视频:女子佩剑团体中国45-40夺冠46'50''视频:女子佩剑团体中国45-40夺冠

在上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面对印度队,比赛仅仅维持了3分04秒。朱敏,谭雪和包盈盈在前三轮三人各拿三分,很快15-6领先。第二轮仍然是上轮的翻版,中国队已经遥遥领先,在第三轮,中国队首剑换上了替补陈晓冬上场,而谭雪打最后一剑,最终以45-16横扫印度队进入四强。

而在半决赛中,中国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香港队的欧倩莹曾在个人赛上连续将中国的双保险朱敏和谭雪淘汰出局,无缘这块预计中的到手金牌,中国急需这场胜利复仇。首轮中国以15-8领先。第二轮的第三剑,朱敏碰上了欧倩莹 ,朱敏没有重蹈覆辙,以5-2拿下报了一剑之仇,中国在这个轮次已经将比分扩大到了30-13。比赛的已经失去了悬念,不过在第三轮的最后一剑,谭雪迎战欧倩莹,谭雪最终带领整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在这一轮次两人都各取五剑,中国队45-29轻取香港。

中国决赛的对手不出意外,正是这次比赛最大对手韩国队。朱敏打响头阵,不过面对气势咄咄的金金和,朱敏2-5让韩国取得优势。第二剑谭雪发挥一般,没有挥出自己水平,虽然取得6分,但对手也拿下了5分。第三剑包盈盈迎战个人赛的亚军金惠琳,虽然竭尽全力,但取得优势的仍然是对手,首回合,韩国15-12领先中国。

第二轮朱敏6-5比李罗振多出一分,不过包盈盈随后仅仅拿下一分,状态惊人的金金和将韩国队的比分优势扩至25-19。不过随后上阵的谭雪是开始打出了还击之战,这一轮次,谭雪的状态相当出色,无论进攻和防反都让金惠琳无法招架,这一回合谭雪11-3遥遥领先对手,中国已经以30-28将比分反超,首次领先韩国队。

最后一回合,替补陈晓冬首先和李罗振打成平手,朱敏随后也完成了她的第五剑,她5-2在金惠琳的对阵中取得优势。中国队以40-35领先,接下来上场的又是中国的顶梁柱谭雪。胜券在握的谭雪在首剑比较焦急,被对手防反拿下一分,不过很快连续三个进攻防反得分,比赛最后呈现焦灼,谭雪还是以44-40率先拿到赛点。最终谭雪在第一个进攻受挫的情况下依靠防反进攻得分,拿下了最后一分,中国以45-40拿下了女子佩剑团体的金牌,挽回了在个人赛无人进入决赛的尴尬颜面。 (辛德勒)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