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板球-中国香港力克尼泊尔 取亚运开门红

2010年11月21日18: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今天是亚运会男子板球开赛的第一天,广工板球场在安静了一天之后,迎来了上午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和下午尼泊尔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最终的结果是中国队以73:162完败马来西亚,而中国香港队以115:85战胜了尼泊尔。

上午的比赛,中国队和马来西亚各有8人出局,上半场的20回合较量中,马来西亚在中国队的“松懈”防守下拿下162的高分。表现最出色的是拉凯什•马达万,击球次数高达58次,狂砍68分,还有曼里奇•辛格•瓦里克•辛格,他拿下了36分。而中国队不仅防守不给力,进攻也显得“软弱”,得分最高的宋洋洋也只是20分。马来西亚虽然出局人数多,但不可否认,他们有核心的击球能手。就凭此,战胜各方面都略显下风的中国男队,得心应手。可以说,今天上午的比赛,是马来西亚男队为其女队一雪了13日被中国女队完败之仇。

而下午13:30开始的较量,尼泊尔队9人出局,9人得分,这种“遍地开花”式的得分,并不能改变其落后的局面。而中国香港队,7人出局,6人得分。其中伍劭雄一人,就拿下47分,击球数更是高达61次,尽展了作为核心击球能手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香港队有着较为强劲的进攻能力,在防守方面也颇为强硬。

中国板球队是一个年轻的队伍,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从其他项目转练板球的,参加过的正式比赛屈指可数。中国板球与亚洲板球的发展水平还有很大的距离。此战输给马来西亚,无缘开门红,对于抱着向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世界强队学习并力争拿下一块奖牌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中国香港由于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起源并风行于英国的板球在香港得到了较好的开展,所以香港队有着较强的实力。虽然女队在亚运会中惨遭淘汰,无缘四强,但只是“体面”地输给孟加拉国。还有一场是一分之差败给尼泊尔。所以今天香港男队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为女队遗憾输给尼泊尔进行了“报复”。

明天上午,中国队将对阵巴基斯坦队,这将会是一场更加残酷的比赛。巴基斯坦队可是世界强队,其女队已经在前天拿下首枚金牌。在亚洲,仅仅落后印度的巴基斯坦男队,将会对中国男队产生更加强大的挑战力。

而中国香港队,也将在后天下午迎接马尔代夫的挑战。马尔代夫也是一个热衷于板球的国家。甚至为了让板球在国内得到“可持续发展”,马尔代夫不遗余力地在儿童群体中进行各种推广。而且对于教练队伍,马尔代夫还会定期举办亚洲板球委员会制定的各级别培训班,为来自首都马累以及其他各岛屿的板球推广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如此,要面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队的压力也不小。(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