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单-阿曼姆拉多娃逆转米尔扎 将与彭帅争冠

2010年11月21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比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苦战三盘以6-7(7)、6-3和6-4逆转印度美女米尔扎,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阿曼姆拉多娃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

阿曼姆拉多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9位,本次亚运会她是单打的3号种子,前面两场比赛已经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6位的印度美女米尔扎,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淘汰了中国小花张帅。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米尔扎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广州赛第二轮,当时米尔扎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米尔扎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开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阿曼姆拉多娃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米尔扎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阿曼姆拉多娃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米尔扎才连得2分以7-6(7)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交出自己的发球局战成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阿曼姆拉多娃在第5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阿曼姆拉多娃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和第8局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打得十分强势,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阿曼姆拉多娃在第9局再次保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乌兹别克斯坦姑娘终于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破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49分钟。

阿曼姆拉多娃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7-6(6)、3-6和6-2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