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阿联酋王子现飞碟赛场 家族有人为射击弃王位

字号:T|T

富可敌国的他将参加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 平时很低调不带保镖

马克图姆———这代表着阿联酋王室,阿拉伯世界最显赫的家族。

这次来广州亚运会参加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的选手名叫 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正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王子。迪拜那家全球惟一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就属于他的家族。

家族拥有世界最豪华靶场

在这个家族中,有一位赫赫有名的奥运冠军,那就是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为阿联酋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阿尔·马克图姆。这样的成就,即便是在声名显赫的马克图姆家族,也绝对称得上是传奇。

在那之后,马克图姆家族有不少的亲王和王子,对飞碟项目更加热爱,甚至狂热。马克图姆家族在迪拜拥有一家世界上最豪华的飞碟靶场,只供家族成员使用。普通的飞碟运动员一年的练弹量大约为3万发左右,而在马克图姆家族,年人均耗弹量大约都是10万发。除此之外,为了提高训练水平,家族成员不仅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还用自己的私人飞机,满世界邀请飞碟高手去迪拜一同训练。正是有了这样的热情,家族成员几乎都从小开始练习飞碟,都能接受最专业的训练,因此,马克图姆家族极尽奢华的训练方式,也造就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培养体系。

家族中有人为射击弃王位

王子说他那把比赛用枪,价值5000欧元(约5万元人民币)。“我有很多把(这样的枪),具体数量我也没数过。”王子说。此前中国飞碟队主教练曾向记者介绍,中国选手使用的枪,一般也就在人民币2万到3万元,而且选手们一般一支枪要用上七八年,马克图姆王子富可敌国,从一把比赛用枪上也许就能看出来了。不过,他平时很低调,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连保镖都没带。

在马克图姆家族中,小阿尔·马克图姆的经历也很传奇,由于痴迷射击,为了专心训练备战奥运,竟将王位让给了自己的叔叔。为2008北京奥运,曾专门租下北京射击场附近一幢别墅。小阿尔·马克图姆生性浪漫,在一次去白俄罗斯参加比赛时,与明斯克市一家酒店的19岁女服务员娜塔莎一见钟情,随后不久将娜塔莎娶为自己的妻子,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灰姑娘童话”。

综合《华西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