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水球中国13-6大胜韩国 四战全胜晋级八强

2010年11月21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水球项目在天河游泳馆结束了两场A组循环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以13-6战胜东亚劲旅韩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位列A组第一,率先挺进八强。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里,上届亚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以25-2轻取卡塔尔队。

男子水球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早的比赛项目之一,比赛由两支队伍进行对抗,每队派出7名运动员(包括守门员)上场比赛。赛时共分4小节,每节实际用时8分钟,待整场比赛结束后,以进球得分最多的队伍获胜。本届亚运会的水球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分为A、B两组,小组循环赛结束后,各组的前四名出线进行1/4交叉淘汰赛。

中国 13-6 韩国(3-1,2-0,2-2,6-3)

连续四届亚运会夺冠的中国男子水球队此次依旧无人能敌,小组赛先赛一轮的他们取得了三战三胜的战绩,位列A组第一。而少赛一轮的韩国队也未尝败绩,暂列A组第二的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跟卫冕冠军演绎起精彩的攻防大战,但无奈本土作战的卫冕冠军气势正盛,中国水军打出一波3-0的高潮,并以3-1的比分锁定首节。异地再战,双方在前6分钟的争夺中陷入僵持,但中国队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两度破门,于第二节结束时以2-0保持领先优势。来到第三节,已经熟悉中国队进攻套路的韩国水球队不断发起进攻,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终以2-2的平局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伊始,中国水球队很快便两度破门,然而,韩国队也毫不示弱,于中段连追两分将节分扳成2-2平。此后双方各进一球,战至3平时,中国队突然发威连入三球,并以总比分13-6击败对手,收获了小组赛的四连胜。

日本 25-2 卡塔尔(10-1,8-0,3-1,4-0)

前两轮一胜一负的日本队暂列A组第三,本轮碰上无一胜绩的卡塔尔队,日本水球队在第一节便打出5-0的进攻高潮,紧接着以10-1结束第一节后,日本队又在次节连胜8分,以总比分18-1领先前半场。进入第三节,卡塔尔队如梦方醒,利用出色的防守给日本队制造诸多麻烦,不过,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水球队还是在本节结束时以3-1继续领跑比分。最后一节中,日本队没有送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零封对手,连下4分,以总比分25-2结束比赛。

(爱饺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