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傅家俊斯诺克问鼎 小丁老傅发布会“二人转”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台球压轴大戏20日晚在此间亚运城体育馆上演,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2:4负于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加冕“三连冠”。

错失亚运“三连冠”,但赛后丁俊晖仍放松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开玩笑,傅家俊也很默契地跟他一唱一和。两人的连珠妙语生生把赛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现场“二人转”。

两人在领奖台上曾“耳语”了两句,于是就有“火眼金睛”的老记赛后问他们交流了什么。小丁和“老傅”又咬了阵耳朵后,傅家俊率先作答:“其实我们在研究奖牌……”“对啊,我觉得他的好像金牌巧克力,”小丁突然冒出一句。

哄堂大笑后,傅家俊也笑着说:“是我们觉得这个奖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有点奇怪。”

两人又被要求互相评价对方。“老傅”再次打头阵,他礼貌地说:“这是我个人第一个(亚运)金牌,很荣幸。最荣幸的是跟小晖打,跟他打很开心,跟他打会让人喜欢台球。在这个职业里,还没有其他人给我这种感觉。”在对方的煽情评价后,丁俊晖再次搞笑:“对,跟我打球是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满场笑声中,傅家俊也来凑趣:“这是他说的,不要说是我说的哦。”

接下来给小丁的问题本来并不轻松:“没拿到三连冠,会不会遗憾?下届亚运会还参加吗?”丁俊晖再次娱乐大众:“已经有两连冠了,可以了,下届亚运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旁边的傅家俊笑不可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新华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