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国梁:王皓趋于完美 马龙上台阶仍难比王马

字号:T|T

尽管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输了,但我仍然觉得这次是王皓表现得最完美的一次,他现在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时更强大,技术风格、场上经验、包括斗志,最好的状态又回来了。尽管决赛输了,但毕竟是队内比赛,队里看重的是他对外的成绩和表现。我跟金泽洙他们聊的时候,他们也感觉,一看王皓这球,确实没办法。我感觉王皓从综合能力来看,是最成熟的,更让人放心了,是中国国家男队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但是王皓的心理能力还要练。因为现在他比赛基本上都比较轻松,别人也没什么戏,但是一旦打到奥运会这种比赛,突然间对手咬住的时候,因为他很少打4比3,不像马琳、许昕(微博)经常打4比2、4比3,心理上得到了锤炼,那么这时候王皓的心理承受能力要练。

马龙今天赢在对胜利的渴望和必胜的决心上,这个冠军王皓拿过,但马龙没有拿过,他需要通过夺冠增强自己的信心。因此马龙对这场比赛准备得更充分。特别是他表现出了那种被压迫出来的斗志,过去他在这方面差一些,所以通过这次7场硬仗,应该说马龙在综合能力上上了一个台阶。作为年轻队员,马龙已经表现得相当不错,但与王皓马琳他们还不在一个层面上。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