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丁俊晖落败因一短板 不枉亚运之行

字号:T|T

20分钟,很短。

丁俊晖结束半决赛,到决赛开打,只间隔了20分钟。

他喝了点水,吃了根香蕉。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又揉了揉……想把所有的疲惫留在半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傅家俊。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亚洲巅峰对决。

傅家俊是素食主义者。打起球来,却绝不是吃素的。丁俊晖半决赛与对手纠缠200分钟,而傅家俊则速战速决节省了体力。胜负的天平,有了倾斜。

20分钟,很长。

丁俊晖在休息室里,静静坐了20分钟。2比4败下阵来,无缘三连霸。看台上,霍启刚领队领来了一众香港媒体与观众。是傅家俊有些欣喜的声音:“在广州,就像主场一样。”丁俊晖又往嘴里塞了一根香蕉。他接听了广州朋友的电话,“好的,晚上一起吃饭。”

在亚运村里,丁俊晖宅了很多天。闷了打游戏,饿了吃食堂。这座自己台球生涯起步的城市,留给他太多甘苦交杂的记忆。“扑面而来的,就是那种浓得化不开的生活气息。”他已从当年“我要打球”的青涩少年,长成了“只争第一”的有志男儿,“是的,我一直想着的,是世界第一。”丁俊晖不再遮遮掩掩自己的野心。

看着丁俊晖成长的叔叔伯伯,还有儿时一起打球的小伙伴,如今仍散落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会电话联系,决赛结束后再多留几天,不过很快就回英国准备比赛了。”

台球运动员,多是各自为战。亚运会是少有的机会,能在胸前绣上国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很看重这次参与的机会。如果决赛能再长些,再长些的话……”亚运会与其他斯诺克大赛不同,采取的是7局4胜制。相对而言,比赛的偶然性大幅增加。而丁俊晖对于短局的比赛,向来都不擅长。

“短板”是败因之一,丁俊晖输了。但至少这是货真价实的亚洲对抗,丁俊晖与傅家俊,长途跋涉,广州遭遇。亚运会,不枉走一遭。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