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罗微备战亚运累到哭 夫妻携手冲击奥运

2010年11月21日16: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罗微备战亚运累到哭 夫妻携手冲击奥运

罗微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奥运亚运双料跆拳道冠军罗微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她透露此次备战亚运累到哭,同时还“曝光”自己的老公是中国跆拳道男队队长,两人目标携手冲击伦敦奥运。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嘉宾是昨天跆拳道亚运会女子7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的罗微,罗微,您好。

罗微说: 大家好,我是罗微。

主持人说: 罗微是奥运会冠军也是奥运会冠军,这次亚运会参加也很悬。

罗微说: 我之前有一些伤病,做了手术,本来今年要休息的,让我的伤病有时间恢复。在两个多月前我们对内打了一次亚运会选拔赛,当时打了三场,我积分比较靠前,最后有了亚运会入场券,经过两个月时间备战,然后参加这次亚运会。

主持人说: 您对这次亚运会备战不是很足,相机没有带,庆祝的东西也没有带,为什么这么没有信心?

罗微说: 不能说没有信心,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比赛前有一点担心,不知道在比赛当中会发挥多少自己的水平,而且对近一年在世界上的优秀选手的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只有看录像才有一些了解。所以我自己在赛前有一点担心,刚才说的各方面没有准备,这也是另外一方面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不要想太多的结果,只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过程当中去,如果最后结果很好的话,我觉得自然会有我的队友帮我拍照,我也希望能够一步一步的走,一场一场的打,到最后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可以说不是说没有信心,有一点担心,最后还是通过努力有一个挺好的结果。

主持人说: 昨天落后的时候用了一个下劈得了3分,好像近年来的比赛,大家能看到的比赛当中很少运用这个技术,因为你的柔韧性好像不是很好。

罗微说: 对,我的柔韧性不是太好,喜欢用技术攻击对方躯干部位中位的技术,以前的比赛传统护具里我的得分很高,没有必要击头就可以赢得比赛,现在换电子护具,对于躯干部分得分难度提高了,对选手技术要求更高了,所以现在很多人选择用击头部得分,这是我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以后的训练中应该要提高击头的能力,让大家多看到击头得分的一幕。

主持人说: 国家队教练姚强说这两年对你秘密训练,教你一些其他的秘笈,他说的就是下劈高难度动作吗,有没有为这些有很难受的,会压腿压得哭吗?

罗微说: 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为以前欠下的东西买单,大家知道有一个木桶原理,水平面有多高,取决于最低最短的那块木板,我以前在技术方面不是很经且,但是我能力和身体素质特别好,那技战术比较灵活,所以弥补了一些技术方面的不是很细致的缺点。现在随着跆拳道的发展,电子护具的运用,迫使选手必须要打得很准确,而且要有击头的动作,所以这是我以前一些不足的地方,可能别人觉得我是不是不适应现在跆拳道发展了,其实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怀疑,我发现才能这些比赛之后,自己很有势力,而且换一个角度想,我不擅长的东西恰恰是以后可以提高的地方,提升空间还很大,我会找到进一步努力的动力。所以他说的秘笈,他没有跟我交流过,但是我觉得可能就是高位技术和一些转身技术,在比赛当中的应用。

主持人说: 昨天除了实力使然,运气很好,总共七名选手,首轮抽签抽到轮空,是不是觉得自己挺点正的?

罗微说: 七位选手只有我一位不用第一场打,直接前三名,可以确保有奖牌的。当时抽签的时候中国队教练,各个国家教练都在那里,大家都想抽一号,中国队教练过去抽了一号,其他国家队教练非常沮丧,怎么你们运气那么好。我觉得比赛就是这样的,要有实力也要有一定的运气,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准备很充分,有一点点好的运气,幸运之神会眷顾我。所以很多人在比赛当中互相鼓励,互相祝福,不会说祝你拿冠军,祝你怎么样,他们都说祝你好运,都是说这个话。

主持人说: 听你这个口气就是一个北京大妞,大家都觉得北京姑娘比较娇气,听说你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天天哭。

罗微说: 我有北京口音吗?

主持人说: 很重。

罗微说: 我小时候很娇气,而且不承认娇气,现在一对比确实是这样,有时候大腿上撞得瘀青,我妈妈一看到说痛不痛,保护一下,表情很夸张。我就想原来我这么娇气就是你惯的,可能是找一个接口吧。确实刚刚开始练的时候总喜欢哭,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也忍不住,有时候训练质量不高,离我自己预先想的标准达不到,或者有一些受伤的话觉得特别委屈,忍不住。但是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流眼泪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现在比以前坚强多了。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