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飞人享特权住别墅? 谁装刘翔进套

2010年11月21日15:56羊城晚报戴春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沙岛基地里的蚊子很幸福,它不但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朝夕相处,而且还能与刘翔零距离接触。正因为这位超级巨星的出现,二沙岛基地里的蚊子也一夜成名。

在机场玩消失、在亚运村玩消失、在训练场上玩消失,刘翔变成了“套中人”,记者想采访他比登天还难。公众知情权是通过媒介这个平台来完成的,记者是这个平台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眼睛被悄悄蒙上,耳朵被严密封闭。来广州采访亚运会的记者,都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变成蚊子,飞到刘翔身边。所有消息渠道都被基地完全屏蔽,关于“翔飞人”的新闻变成了呼叫转移。

拒绝住进亚运村,住在招待国家领导人的别墅里、吃着比冠军灶还高级的小灶、享受超级保安的护卫,刘翔成了亚运会的“太上皇”。当记者的视线一旦模糊,新闻的真实性就难免八卦。不知道是迫于舆论压力,还是“翔之队”为了危机公关,一堂迟到的媒体公开课不期而至,算是完成了刘翔的救赎。

所谓招待国家级领导人的别墅,就是普通的运动员宿舍,比亚运村的房间陈旧多了,房间里还有蚊子飞来飞去;没住进亚运村,是因为村里的房间紧张;伙食也没有那么夸张,都是些家常菜,甚至大鱼大肉都少见。二沙岛不再神秘,刘翔身上的迷雾也悄然散去,记者们也不用为不能变成二沙岛的蚊子而感到遗憾了。

需要反思的是,是谁把刘翔装进了套子里?是谁在剥夺公众的知情权?是谁在给“翔飞人”施加无形的压力?

北京奥运会,刘翔的伤病就被装进了套子里,在公众知情渠道完全堵塞的情况下,刘翔正常的伤退,引发了一场强力地震,难道这个教训还不够刻骨铭心吗?!

·戴春光·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