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排生死战却未激发状态 后半程觉醒无力回天

2010年11月21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 在刚刚结束的男排四分之一交叉赛中,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太过紧张,发球失误送分给对手,拦网直到第三局才见起色,0-3输掉比赛绝非意外。

中国队本次作为东道主和上届亚军,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小组赛中几乎没有遇到对手,干净利落的三场比赛确保了小组第一的身份,在名次赛1-8名的比赛中0-3输给伊朗,让周家军的处境陷入艰难。其中第三局比赛战至25-27输掉比赛。在赛前就表示对阵韩日伊朗的胜率只在25%左右,总教练周建安的亚运压力很大。

在0-3输给伊朗后又迎来劲敌日本队,男排这场生死之战全部队员都拿出实力努力拼搏,而这场比赛中国队队员的失误一直送给对手得分,尤其是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不少分数,较高的失误率也是丢掉第二局比赛的关键,从技术统计上来看,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完全有能力赢下,但多出的三个失误恰恰是对手赢下比赛领先的得分。因此在今后的训练中,减少失误,发挥自己的长处,在艰难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的能力是需要重点训练的方向。比赛中,中国队所拥有的网上的优势也没有充分发挥,前两局比赛拦网得分屈指可数,直到第三局才发挥出一些功力,小将们在大赛中的反应速度和发挥还需要提高。

另外,男排一传不到的问题也十分严重,队员心态不稳而且想法太多是队伍中最为严重的问题。再加上率先丢掉前两局使得小队员们心理压力过大,虽然在最后的赛点时奋力追回一分,但日本队无论气势还是状态都在中国队之上,输掉比赛并非意料之外。

周建安曾经带领队伍赢得奥运会最好成绩,但随后队员的伤病成为周家军屡次在大赛中失利的原因之一, 陈平手指受伤,在修养一段时间之后必然会受到影响,亚运会虽然出征,但是稳定性方面十分欠缺。副攻 梁春龙伤愈归来,但在副攻位置上发挥也有所保守。唯一状态不错的 边洪敏在比赛中发挥不错,但仅凭一人之力是无法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25%的机会需要全部队员的努力才能抓住,未能完全发挥水平,背负心理负担必然无法发挥出优势,更不要提赢得比赛,尤其是对阵亚洲劲旅日本队。希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启发,为今后的比赛积累经验教训。(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